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警医联袂齐发力 共筑反诈防火墙——这场培训会干货满满

[ 医疗新闻 ]    
2023
02-16
09:52

图片

为全面贯彻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提升医务人员对于电信网络诈骗行为的防范与识别能力,保障财产安全,2月15日下午,萧山区卫健局邀请了公安局反诈中心专家到浙江萧山医院开展反诈宣传专题培训。区卫健局、北干派出所、各区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民营医疗机构协会相关负责人及浙江萧山医院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浙江萧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孙远南主持。

图片

区卫健局副调研员化敬利讲话

图片

张波中队长培训授课

培训会上,区联席办反诈工作专家、萧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二队中队长张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现状、类型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知识,让与会人员对常见的诈骗手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讲解区内真实发生的案例,特别是医疗卫生机构反诈骗案例,张波向员工们详细讲解了诈骗分子如何利用各种“网络刷单”“杀猪盘”“网络贷款”“婚恋交友”“冒充公检法机关”以及各种电话实施诈骗的惯用手段。张波还详细讲解了应对各类电信诈骗的方式方法,提醒医院职工加强反诈知识学习,做好日常防范,时刻保持警惕,发现诈骗及时止损、及时报警。

参加培训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是一场反诈“及时雨”,受益匪浅。护理部主任徐红燕说:“犹如醍醐灌,骗局虽花样百出,但骗子万变不离其宗的目的就是钱,要时刻警醒。”安保科科长陈强华说:“我们不仅自身要保持警惕,更要注意身边人的反常举动,主动传播反诈知识,共同抵抗诈骗分子。”

图片

浙江萧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孙远南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有效增强了医务人员的防诈能力和意识,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各类诈骗伎俩,同时也有利于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开展反诈劝阻工作。下阶段,医院将进一步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做好日常的监督管理,提高全院职工反诈能力。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