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常态化“廉洁查房”抓早抓小,助力清廉医院建设

[ 医疗新闻 ]    
2023
02-16
09:52

图片

“在治疗过程中,医务人员有没有暗示要红包、或者您认为不妥的地方?”“您对改进医疗服务有什么意见建议?”

“科室的网格化监督信息员是谁?大家对于科室的绩效分配方案是否知晓?去年年底评优评先工作是否参与讨论?”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2月14日,浙江萧山医院召开院长行政查房暨廉洁查房。会前,党委副书记孙远南、纪委书记徐亮、纪检监察室主任赵婷婷等相关职能科室走进妇、产、儿病区开展“廉洁查房”,与临床一线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面对面交流,对上级精神落实、风险防控落实、廉洁行医、作风效能和就诊体验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多方面沟通了解,听取意见建议。

图片

检查组在妇科进行廉洁查房

图片

检查组在儿科进行廉洁查房

纪委书记徐亮表示:“通过将廉洁查房与院长行政查房结合的形式,把清廉医院建设与医院业务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通过看、听、查、评等方式,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督网络展开全方位督查,并根据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常态化的网格化监督和业务相结合这种模式,更利于科主任、护士长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责任,有利于新药引进、设备耗材购置、绩效分配、评优评先、合理排班等员工关注的问题最后一公里的监督得到有效落实,并做好日常宣教和互相配合。”

党委副书记孙远南指出,党建促业务,清廉保健康。清廉建设并非务虚,而是同业务融合开展。妇、产、儿科作为医院的龙头科室,不仅要在业务工作中发挥品牌带头作用,而且要把党支部建设在科室,参与科室的重大决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科室要加强自查自纠,落实抓早抓小,杜绝不正之风,为医院的党风廉政和清廉医院建设持续深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检查组在产科同产妇和家属交流

据悉,廉洁查房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通过廉结查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构建医院风清气正的医疗生态环境,促进廉洁行医,同时针对存在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切实增强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获得感。

下一步,医院将对全院各科室开展常态化“廉洁查房”,以构建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医疗生态环境,纠正医疗卫生行业的不正之风,合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