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收到一面来自400公里外的锦旗,他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 医疗新闻 ]    
2023
02-13
10:04

图片

2月7日,收到这面来自400多公里外的锦旗,萧山中医院呼吸内科全体医护人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赵大爷安全到家了,叶落归根的心愿终于完成了。

赵大爷是安徽人,78岁,有子女6人。子女及其下一代大多数都在外打工,其中3个儿女在萧山。为方便照顾赵大爷,3年前子女们就把他接到了萧山。但赵大爷有严重的慢性阻塞性肺病和冠心病,每逢季节交替或天气变化赵大爷就会病情加重。这一来,他也成了萧山中医院呼吸内科的老病号。

儿女们都非常孝顺。老爷子一有不舒服了就带到呼吸内科门诊,严重了就让他住院。医护人员也经常记挂着他,出院间歇时常会打电话了解他的健康情况。

图片

2022年年末,新冠防控措施优化后,赵大爷也没逃过此劫。基础疾病加上新冠病毒感染,可以说是九死一生。赵大爷的肺功能非常差。平时就经不住风吹草动,长期氧疗,活动一下就口唇青紫喘不上气。1月中下旬,赵大爷感染新冠病毒后病情急剧加重。好几次在床边小便后出现全身紫绀、氧合骤降,几度考虑要气管插管。面罩、文丘里面罩、高频湿化氧疗仪,上纯氧……慢慢地,医护人员摸索到了老爷子的规律,一次次把他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春节后老爷子的病情反反复复,一直脱不了高频湿化氧疗。老爷子有了想回家的愿望,且日益强烈。家属多次与医护人员沟通。医护人员们觉得满足老爷子的愿望亦是对他的最好安慰。主管医生、主任、护士长多次与家属沟通,评估,斟酌,讨论路途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逐一作了稳妥的安排。

2月6日,元宵节后的第二天早上,赵大爷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当日下午家属发来消息,老爷子已安全到家!希望赵大爷回家后做完他想做的事,见上他想见的人。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