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以演代练,以练筑防——开元曼居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开展重大疾病应急演练

[ 医疗新闻 ]    
2022
09-22
09:27

为检验集中医学观察点医疗保障能力,提升隔离人员突发重大疾病医务人员及酒店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开元曼居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开展重大疾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观察点专班领导担任指挥,由医疗组、安保组及酒店组共同开展演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开始,医疗组工作人员为隔离人员核酸采样时,发现隔离房间敲门呼叫无应答,紧急呼叫楼层管理员打开房门,发现隔离人员倒地心跳呼吸骤停,立即启动应急反应系统,呼叫医疗组,报告专班领导。就地实施心肺复苏抢救,在抢救过程中对AED的使用、球囊辅助呼吸、对患者的评估、复苏后对患者的安抚、转运、记录、报告等流程进行规范,并强调抢救过程中的防护及抢救结束后的用物及环境消杀规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中,各个工作小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实现了以演练强化培训,以演练提高实战的目的。

图片

图片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集中医学观察点突发重大疾病事件的处置及报告流程,加强了急救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了观察点的医疗保障工作响应处置迅速,各小组环节承接到位,应急处理得当,转运流程通畅。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