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喜报】萧山区中医院院感科长倪燕红在杭州市院感管理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 图片新闻 ]    
2022
09-06
09:27

为进一步加强杭州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知识培训和技能训练,提高医院感染防控水平、保障医疗安全,切实把学、培、练、赛有机结合起来,近期,杭州市医院感染质控中心举办了“2022年杭州市医院感染管理知识技能大赛”,萧山区中医院院感科科长倪燕红喜获三等奖。

图片

↑ 倪燕红(左四)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要求各级医疗机构从事医院感染管理工作2年以上并获得岗位培训证书,目前仍在岗的且年龄50周岁以下(不含 50岁)院感专职人员,首先通过萧山区级院感质控中心举办的理论和技能比赛选拔,最终进入前4名的参加杭州市级比赛。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最终有13家杭州市属市管医疗机构和11个区县市质控中心共49名选手进入杭州市级比赛。比赛分理论测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内容以院感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规范为基础,涉及医院感染管理基础知识、医院感染病例诊断、案例分析、医院感染事件流行病学调查及处置、传染病防控、新冠疫情防控;技能操作包括现场防护用品穿脱、手卫生、医疗废物处置、应急情况处置、根据情景设置进行现场微生物样本采集等,涉及院感相关规范内容达50余项。

医院感染是医疗质量、患者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比赛以赛促进,以赛促改,以赛促练,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感染防控管理水平,为医疗安全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