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萧山医院首届本科教学班正式开班

[ 图片新闻 ]    
2022
09-06
09:27

9月5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附属萧山医院首届本科教学班正式开班,40名大四年级临床医学生上了院内第一堂临床理论教学课,标志着萧山医院的医学教学工作由实践技能培养上升到理论授课阶段,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图片

蒋国军副院长致欢迎词

开课前的欢迎仪式上,蒋国军副院长代表医院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简单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概况和教学情况,他希望同学们在医院的两年学习中能遵守学校和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同学之间团结互助,在学习、生活中遇到问题及时向老师反映。他还承诺,这是萧山医院首次承接本科教学班,难免会存在一些问题,但院部、科教科、授课老师一定会克服困难,竭尽全力来办好这个班,让同学们怀揣着梦想和希望而来,最终不负韶华,圆梦而归。

图片

许文彬副主任医师授课中

首节理论课《外科学》由普外科许文彬副主任医师执教,正式上课前,许医师要参加多次的线上线下师资培训,并通过师资试讲考核,再参加杭师大集体备课,精心打磨课件,负责任地为同学们传道授业。目前,医院共有132名本科教学授课老师,涵盖内外科、妇产科、康复医学、急诊医学、老年医学等多门学科。

教学是医院的未来,我院一贯重视教学工作,实行院长负责制,设教学副院长,由科教科负责教学管理,设内、外、妇、儿等13个教研室,各教研室设教学秘书,各亚专业设教学助理。通过多年的努力,医院已建立系统规范的教学管理制度,有一支热爱教学、有教学情怀的师资队伍,遵循规范管理、规范轮转、规范带教、规范培训的教学理念。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