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以预算为抓手,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召开2023年财务预算编制工作会

[ 图片新闻 ]    
2022
09-02
11:01

为进一步加强业务与财务融合,提升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保障医院可持续健康发展,8月31日上午,医院2023年财务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班子及各职能科长参加,会议由副院长杨月汉主持。

财务科长何东娟汇报了2022年1-7月份预算执行情况,特别是在3月起调整各科床位编制后,医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各项经济指标稳中向好发展。

图片

院党委书记鲍寄宏作了总结讲话,并部署2023年财务预算工作:

1

结合十大医疗中心工作任务,明确医院作为萧山东部医疗中心的功能定位,各职能科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结合医院预算管理制度,强化业务与财务的深度融合,认真做好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

2

财务预算编制要做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全员参与,统筹研判,编制规范、推进预算效益效果提升;

3

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保障医院运营刚性支出在预算中的优先顺序,争取做到无预算不采购,无预算不支出;

4

严格预算执行,从严从紧控制资金,盘活资金资源,推动预算的规范化、合理化、精细化管理。

全面预算管理是现代化医院管理中的一项重要管控手段,召开此次财务预算编制工作会,有助于全院上下更好认清形势,精准把握未来,对医院业务发展及经费开支做到早计划、早安排,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