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关注!浙江萧山医院儿童保健康复中心启用

[ 图片新闻 ]    
2022
09-01
10:12

图片

经过紧张筹备,位于浙江萧山医院2号楼5楼的儿童保健康复中心于8月30日正式启用。当天下午,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孟梦,区残联康复部主任瞿磊波、杭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主任朱云霞,浙江萧山医院院长朱铁明及全区儿保医生和医院职能科室代表参加启用仪式。


图片

朱院长在启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建立儿童保健康复中心,是弘扬医学人文精神,倡导“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是医院提升医院服务管理、服务水平,实现“空间集约、环境友好、设施便利、服务友善”的儿童友好型医院总体目标的重要突破口,希望中心加强管理,紧密协作,扎实开展工作,为婴幼儿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随后,全区儿保医生还参加了2022年萧山区婴幼儿照护培训和基本公共卫生知识测试。


图片

▲杭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主任朱云霞授课中

图片

图片

▲儿童保健康复中心治疗师沈滢滢和儿保科医生梅永红培训中

图片

▲基本公共卫生知识测试获奖医生合影

儿童保健康复中心简介

浙江萧山医院儿童保健康复中心由原儿童保健中心和儿童康复治疗部合并组成,是杭州市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杭州市儿童康复定点单位,集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公共卫生、婴幼儿照护服务于一体,面向新生儿期、婴幼儿期、学龄期直至青少年期提供全方位儿童保健和健康促进服务。服务项目包括儿童体检、康复治疗、营养性疾病管理及喂养咨询、儿童听力视力筛查保健、运动发育评估与干预、语言发育评估与干预、行为认知发育评估与干预、脊柱侧弯评估干预与体态矫正、高危儿随访和管理、小儿推拿及中医药外治法等,实现儿童筛查、评估、诊断、治疗、随访闭环医疗保健康复服务。

在建设儿童保健康复中心的过程中,医院遵循“因地制宜、统筹兼顾、以人为本、经济适用、可持续发展”的原则,通过完善儿童的就医环境,兼顾儿童在身体、心理、认知、社会和经济上的需求与权利,创造一个安全、舒适、多样、趣味的空间环境,优化各类服务配套设施,满足儿童需求、尊重儿童心声、保障儿童权利。

中心常规开设门诊


▼挂号路径▼

图片

图片

中心正面

运动悬吊治疗室

图片

图片

感统训练室

言语治疗室

图片

图片

小儿推拿室

社交训练室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