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夏季义诊送清凉,警医联盟保平安!萧山区中医院携手钱江世纪城派出所开展义诊活动

[ 医疗新闻 ]    
2022
07-31
11:12

盛夏高温,热浪袭人,为向高温天气下斗酷暑、始终践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公安民警等一线工作人员表达真挚谢意,加强警医沟通交流,凝聚工作合力,增进警医联动鱼水情,萧山中医院与钱江世纪城派出所联手开展“夏季义诊送清凉,警医联盟保平安”活动。

图片

专家义诊 走进钱江世纪城派出所

7月28日下午,在萧山中医院院长助理、医务科科长汪灿锋的带领下,浙江省基层名中医、杭州市名中医曹利民,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冯晓燕,推拿科中医师陈杨夫,副主任护师王红亚到钱江世纪城派出所开展义诊活动。

图片

图片

在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有民警、辅警、小警娃们以及所内工作人员。他们当中,有的来测血压、血糖,有的因睡眠问题前来咨询,有的想通过中医望闻问切查看身体状况、进一步调理,有的想咨询关节骨科问题,有的想详细看一下体检报告等。曹利民通过望闻问切,仔细查看前来咨询的民警同志,并针对不同的病症和个体差异给予中医辨证论治。同时,还从改善日常饮食、调理身体机能、保持良好心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现场警务人员踊跃参加,气氛热烈。

图片

除了测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义诊现场还开展了中医耳穴埋豆、冬病夏治贴膏药、推拿、拔火罐、针灸等中医治疗项目,受到了大家的追捧和欢迎。

警医联合,医警一家亲。此次义诊活动,不但使民警同志们提高了健康保健意识,还很好地传播了中医养生文化。民警同志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多运用中医技术保健养生,关爱身体,塑造健康体魄,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关爱独居老人

近日高温连连,热射病高发,作为一名内科医生,同时也是区十佳警嫂和杭州市优秀警嫂冯晓燕,心系这么高温的天气下独居的老人健康状况。7月27日下午,在与钱江世纪城派出所和盈丰街道村社干部对接后,针对丰东花苑内6名独居且身体状况不佳的老人,冯晓燕进行了上门义诊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6名独居老人中年龄最大的已经96岁了。冯晓燕通过仔细询问老人平时生活、饮食、运动、健康情况,经过血压、血糖监测及心肺听诊,发现有3位老人身体状态存在安全隐患,血压最高的达到183/93mmHg,随机血糖达到12.6mmol/L,在及时联系老人家属并告知相应情况后,冯晓燕对老人进行了详细的健康指导。

尊老敬老仁之本,和谐社会孝当先。本次走访活动,不仅了解了独居老人的健康状况,更是拉近了警医民之间的距离,给予老人真诚的关爱。下一步将继续关注老人的健康复诊情况,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更多帮助。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