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思政建设融入课堂,模拟教学提升质量 |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思政建设与模拟教学运用研讨会”

[ 图片新闻 ]    
2022
07-28
09:01

为深化课程思政与模拟教学在住培教学中的融入与应用,7月26日,杭州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思政建设与模拟教学运用研讨会”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医院临床模拟培训中心教学管理人员、带教师资及医共体其他成员单位的教学管理人员参加研讨会。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云超出席并致欢迎词,她表示,思政课程落到住培教育上,关注的是培养什么样的住培医师和如何培养的问题。我院一直致力于培养优秀的有温度的住培医师,思政课程便是一个强有力的抓手。

图片

本次研讨会采用理论授课与情境模拟案例演练相结合的形式。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杨瑾围绕住培技能模拟培训课程的建立、组织与实施展开讲解,为如何开展模拟教学指明方向。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教学培训科科长尹航以《模拟教学中的思政建设》为题,以立德树人为核心,讲授如何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进课堂,强调在模拟教学中要加强医者仁心教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尊重患者,善于沟通。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胡漂从临床实践教育困境展开,介绍模拟教学的使命与特点,讲解了情境模拟五大教学目标,即临床思维、精准医疗、团队合作、危机处理、人文沟通,重点讲授情境模拟课程教案书写规范。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全科专业基地主任蒋军林讲授《如何做好debriefing》,从debriefing的定义、定位进行介绍,以复盘的目标、三要素、模式与架构为重点介绍如何开展debriefing,并对如何做好debriefing提出几点建议,帮助受训者在今后情境模拟授课或实践中做好复盘,提升课程质量。

图片

下午的情境模拟演练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进行,来自妇产科、内科、全科专业基地的三位教学主任分别以精准医疗、临床思维、人文沟通为主题,进行工作坊教学。

图片

图片

本次研讨会的开展,旨在培养住培医师医者仁心,提高临床实践能力。课程思政为“育德”,模拟教学为“育才”,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让受训者有沉浸式体验,处理各种危机事件,强化临床思维能力、团队合作等能力,提升岗位胜任力。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