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医者不惧高温送健康,群众足不出村享服务

[ 图片新闻 ]    
2022
07-28
09:01

为了满足广大群众对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知识的需求,提升健康意识,让群众足不出村就能“看”专家,日前,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团委联合外科走进浦阳镇桃北新村开展健康宣讲活动。

此次医疗小分队由外科主任、主任医师田林烽和外科医师张炜东组成,他们冒着40℃的高温,深入到群众中。

图片

活动现场,张炜东为村民讲解“疝病的科普知识”,同时以动画形式演示手术操作。村民看了手术动画演示后,纷纷表示原来手术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可怕,以后患病了不会因为害怕手术而延误病情。

田林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外科常见疾病,同时一一详细解答村民的疑问,为他们查体。需要到院进一步诊治的村民,田主任还留下联系方式,便于村民来院就诊。田主任经验丰富、态度和蔼,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图片

酷暑难挡群众的热情,村民络绎不绝前来。在村委工作多年的孙大哥表示,当前村民对健康知识需求逐渐增大,专家进村来,是为民办实事,特别是对于有些老年人,去医院问诊极不方便,可能出现“路上一小时,就诊十分钟”的情况,专家进村为村民提供健康服务,为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

图片

图片

“太谢谢你们了,上门为我服务。”王奶奶行动不是很方便,“我觉得有时候身体有点不舒服,但想着年岁大了毛病多也正常,去医院总是一拖再拖,现在你们来了,我家门口就能看医生,让我安心不少”,王奶奶对两位医生一再表示感谢。

区三医院团委定期开展的“健康同行,你我同在”活动旨在进村入户向群众传播健康知识、提升群众健康意识,培养群众健康生活方式,使他们不仅是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区三医院也将坚持“健康至上、预防为主”理念,整合各部门各科室力量,为实现全民健康、筑牢共同富裕的健康基础贡献力量。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