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有趣!特别!活动现场的孩子和家长这样说……

[ 图片新闻 ]    
2022
07-29
09:02

图片

“未来我想成为优秀的、很厉害的人;在亲子关系中希望自己是有爱心的、和善的人,希望爸爸妈妈是能理解我的人”。

“孩子,我希望你未来有责任心、成为出色的人;亲子关系中希望自己是温暖的人,希望孩子多理解父母的心”。

在区妇儿健康中心开展青春健康“进社区”系列活动的现场,孩子和家长在互相吐露着心声。这一站的进驻的社区是河上镇溪头村社区,中心宣教科主任徐芳用“真心话大冒险”等亲子小游戏让孩子家长认识到,在看似亲子矛盾的背后其实双方的目标和期待是一致的,调整沟通方式方法有助于形成和谐温馨的亲子关系。

图片

今年,区妇儿健康中心继续开展“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三进活动。正值暑期,中心聚力推动“进社区”系列活动,为社区儿童与家长送上孩子成长中困惑问题的锦囊,助力孩子身心健康,用小服务打造大福祉。

图片

中心宣教员刘冰冰近日也到蜀山街道广宁社区为暑期在家的孩子们带去“我来保护我自己”的活动。“粘口香糖”、“圈一圈”小游戏让孩子们身体界限意识得到强化,明白身体隐私部位是不可以被别人看或触摸的。通过“我是大明星”环节的角色扮演,孩子们了解到什么是性骚扰、可能会发生的场景以及应对时的语言和肢体技巧。

图片

据悉,区妇儿健康中心将继续开展“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三进活动,直面孩子成长的困惑、兼顾不同主题、惠及更多人群,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区妇儿健康中心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