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您有一封来自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感谢信,请查收~

[ 图片新闻 ]    
2022
07-21
10:02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向浙江萧山医院致敬。感谢贵院相关工作人员、部门对在杭州隔离的英国公民Eugene Peter Russell先生提供的协助……

图片

▲感谢信原文

近日,在温德姆机场隔离酒店工作的浙江萧山医院医护人员,收到了一封来自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感谢信。这封信背后的故事,要从一位特殊的英国籍隔离客人说起。

6月27日一大早,医护人员接到通知,当天中午将接收100位境外航班的旅客,大家马上进入备战状态,各自分工,准备房间、物资、资料……

6月的中午骄阳似火,医护人员穿着闷热的防护服,用了近5个小时,才把旅客都安顿好。当她们从污染区下来的时候,衣服被汗水湿透了,无菌手套里能倒出水来,皮肤浸泡的都发胀了,脸上被N95口罩勒出深深的痕迹。

夜幕降临,白天忙碌的工作暂告段落,凌晨1点,又接到机场防控专班打来的电话,马上准备收住一位英国籍旅客皮特。

当车门打开的时候,眼前的场景把医护人员惊呆了。只见皮特体型肥胖,像一座小山一样,通过随行的翻译了解到,皮特有170多公斤,既往有脑梗死、高血压、糖尿病、支气管哮喘病史,目前大小便失禁,脚上还有伤口。

当4名医护人员齐心协力,把皮特抬到了客房里时,大家累得气喘吁吁。值班医生蔡文亮评估了皮特的身体状况,这么多的基础疾病缠身,存在再次脑梗、误吸、压疮、感染的风险。

医护人员马上制定了预防措施,为了保持皮特的皮肤清洁干燥,每天定时翻身,定期换药,更换尿袋,还告诉他一些饮食的注意事项。

看着医生护士所做的一切,皮特感激地说:“感谢中国医生,感谢中国护士!”蔡医生回答他:“让每一个生命绽放着健康的美丽,这是我们医务人员真切的希望。”

为了让皮特能尽快踏上返程,专班组长钱小军联系出入境管理大队,延期的签证一天就特办了;陆任理医生联系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订机票,预约飞机上的特需服务;驻点医疗负责人陈雅萍搞定24小时内中英文核酸报告;医务科把常用药物配好送到了酒店。一个个人,一个个部门,一个个问题迎刃而解而解。当皮特离开的时候,防疫办汪主任亲自负责送到机场。

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隔离酒店隔离的是病毒,却隔离不了这份沉甸甸的医者仁心。

图片

据悉,目前浙江萧山医院共进驻三家酒店开展防疫工作,夏日炎炎,复杂的疫情形势下,正是有这些医务人员在抗疫前线的持续坚守,才能让后方的我们安心生活。

向所有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致敬!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