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航坞医享】小伙肠子断成数截!医生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 图片新闻 ]    
2022
07-20
08:43

车祸猛于虎,酒驾更是虎中王!来自河南的小王(化名)算是亲身体验了这两句话。

10余天前的深夜,小王和几位朋友推杯换盏,不知不觉六七瓶啤酒下肚,酒足饭饱后,仗着自己年轻力壮、酒力过人,只睡了两三个小时便起床驾车赶往自己干活的工地。突然,“嘭”的一声,紧接着就是剧烈的疼痛由腹部传来……

原来,小王上车后一开始还算清醒,但是开了几分钟后,在隔夜酒的作用下他便昏昏欲睡,不知不觉偏离了自己的车道,与对向车道的车发生了猛烈的撞击,被紧紧卡在座位上动弹不得。通过现场交警和消防队员的紧急破拆,小王很快被120送往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通过警医联动系统,急诊科主任莫高峰早就等在急诊门口,接诊后马上开通绿色通道,很快,检查结果出来了,盆腔里大量积液!同时心电监护提示小王的心率越来越快,达到120次/分,血压也有下降的趋势,此时小王不停的喊着要小便,但实际上尿管中并没有尿液引出。

图片

图片

“患者腹肌紧张,腹部CT上没有明显的肝脏、脾脏、肾脏破裂征象,考虑肠破裂、肠系膜动脉损伤,抓紧备血,送手术室准备剖腹探查!”赶来会诊的普外科主任丁焱有条不紊的指挥抢救。

图片

在完善术前准备后,小王被送进了手术室。打开腹腔后,大量的血液喷涌而出,果然不出所料,小王的小肠有两处完全断裂,另有两处穿孔、四处肠系膜撕裂。鲜血正在从损伤的肠系膜动脉不断的喷涌而出,腹腔积血足有1000ml!“马上止血!再行肠断端吻合术!”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腹部手术,小王被交给骨科行右膝部开放性损伤清创术,术后进入重症医学科进一步的治疗。

两天后,小王转到普外科病房,经过精心的治疗,目前小王恢复良好。“小王很不幸,但又是幸运的,”丁主任说道,“不幸的是小王一段20cm的小肠因为血供不佳被切除了。幸运的是他身高比较高,方向盘只顶到了他的下腹部,所以他的肝脏、脾脏等并没有受伤,同时小肠的部分切除并不影响他今后的营养吸收。而刚受伤时便意明显,是因为盆腔的积血刺激了膀胱,让他有了想小便的感觉。”

图片

丁主任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夏天来临,气温炎热,很多人有吃夜宵、喝啤酒的爱好,但是,司机方向盘牵涉到一个家庭甚至数个家庭的幸福,千万不能贪杯!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