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党员先锋】李明海:甘做抗疫路上的“摆渡人”

[ 图片新闻 ]    
2022
07-04
09:44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党员,他们守初心、担使命,踏踏实实干实事,勇往直前当先锋,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献礼“七一”,我们开设《党员先锋》专栏,展示我们身边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向榜样看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李明海:甘做抗疫路上的“摆渡人”

图片

“李师傅,明天六点出发去水果市场!”

“李师傅,有抗疫物资需要马上送到隔离酒店!”

“李师傅,明天一早我们要去机场防疫点!”

……

大家口中的李师傅名叫李明海,是萧山中医院车队队长,每到疫情突发的时候,李师傅都是那个最忙碌的人!运送物资、接送医务人员、为隔离人员送药……他手握方向盘,不停地奔波在萧山中医院所负责的各个抗疫点上,甘做抗疫路上的“摆渡人”。

今年年初,杭州再次出现本土疫情,抗疫集结号再次吹响,萧山也新增了多个医学集中观察点,萧山中医院所负责的就多达七个。

“李师傅,我们这里又有一位隔离人员急需药品,麻烦尽快送过来……”“好的,我马上送过来!”2月18日晚22:30,李明海刚刚为隔离人员送完药,从隔离酒店回到家正准备躺下休息,他的手机又接到了紧急任务。他赶紧换好衣服,拿上车钥匙,飞奔到医院取药,并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了瓜沥尚岛集中医学观察点。从萧山城区开到瓜沥一个来回就需要近两个小时,这一个晚上,为了能让隔离人员尽快用上药,李师傅已经跑了两个来回,回到家,已是深夜。

图片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李明海自1996年从部伍转业后,便来到了萧山中医院工作,在驾驶员的岗位上已经工作了38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一直在本职岗位上默默付出,早出晚归,全天24小时待命,基本没有双休日,如伏骥拉车的“老黄牛”,从来没有任何怨言。

图片

“只要有需要,我随叫随到!”明年即将退休的他,鬓角已有些斑白,但是他依然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今年4月28日起,杭州市进入常态化社会采样管理,萧山中医院需要负责两个市场、三个学校的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而每天接送医护人员的任务又落到了李明海的身上。“医护人员每天奔波采样,我希望我也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每天清晨5:00,李师傅的手机闹铃都会准时响起,每天他都要6:00出发,准时接送采样人员前往各个核酸采样点,双休日也不例外。

疫情发生以来,李明海无怨无悔护送医护人员奔跑在抗疫路上,成为他们最坚强后盾。据不完全统计,这两年中,他接送医护及运送物资600余车次,前往疫苗保障、核酸保障及运送标本120余车次,行驶里程4万余公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