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小记者“探秘”萧山120

[ 图片新闻 ]    
2022
07-01
09:34

6月26日下午, 37名萧山日报的小记者,带着各种疑问,走进萧山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探求谜底。

首先,中心主任孙亚群向小记者们普及了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基本常识,譬如:拨打电话时一定要保持冷静,拨通电话后一定要说清楚地址、联系方式和病情三个重要信息,还有一定要配合回答院前急救调度员的问话,并在电话指导下开展自救互救等。

图片

图片

每年暑假是学生溺水高发期,中心导师汪艳玲以小记者们喜闻乐见的动画片播放形式,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溺水以及一旦发生溺水该如何自救互救。另外2位导师姚维红、王璐以理论与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还给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心肺复苏课,并手把手指导每个人徒手心肺复苏和AED(自动体外除颤仪)除颤操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之后,小记者们走进“120”指挥调度大厅,实地观摩调度员受理“120”急救电话以及派出救护车、指导急救等整个指挥调度过程。最后,又参观了救护车。第一次走上救护车的小记者们看到救护车上高端的通讯装备、齐全的药品器械,激动不已,时不时地发生“哇!哇!哇!”的惊叹声。

图片

图片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纷纷表示心中的疑惑一一解开,对“120”急救的好奇心得到满足。但今后如果有机会,还想进行深层次的体验,想跟着救护车一起去现场抢救和转送病人。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