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中医院顺利接受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

[ 图片新闻 ]    
2022
07-04
09:44

为推进萧山中医院信息化工程建设,7月1日上午,国家组织浙江省卫生健康中心沈怡、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信息中心主任肖辉、安徽省中医院医学工程部主任刘春、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邹鸣飞、浙江省人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陈杰、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钮罗涌等一行来萧山中医院进行互联互通成熟度分级测评(四级甲等)。此次测评以卫生信息标准为核心,以信息技术为基础,以测评技术为手段,以实现信息共享为目的,充分构建和完善医院信息化架构体系,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政策,更好地服务患者。

图片

浙江省卫生健康中心沈怡介绍专家组成员

图片

萧山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全仁夫代表医院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工作情况

图片

萧山区卫健局科教信息科副科长(主持工作)鲁建锋致词

图片

专家组组长肖辉介绍工作内容、纪律要求和任务分工等内容

图片

萧山中医院副院长裴静波汇报医院信息化建设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果

图片

实地走访

当天上午,专家们走访了医院住院部、信息中心、门诊、静配中心、影像科、药房、一站式服务中心、检验科、门诊诊区、出入院等各个科室,现场查验各项指标,实地考察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并根据实际情况给出相关建设性指导意见。专家指出,互联互通评级旨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通过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来促进医院信息化的建设,搭建全院数据共享的桥梁,让患者就医更便捷,提升患者的获得感。

住院部.

图片

图片

信息中心.

图片

静配中心.

图片

药剂科.

图片

门诊.

图片

图片

出入院.

图片

中药房.

图片

临床药学中心.

图片

现场反馈

实地走访后,专家们根据指标要求对医院的信息平台进行现场评定,并根据医院在互联互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针对相关问题给出建议。

图片

在随后的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肖辉代表专家组对现场测评结果进行反馈。他表示,医院领导重视信息化工作,规划全面。信息化基本支撑了医院的运营管理、临床服务、医疗管理、自助服务等医疗方面的业务,在医院信息化、临床管理、自助服务、数字化医共体、区域共享等方面亮点纷呈,成效突出。信息平台架构符合要求,在数据资源标准化的基础上实现了院内和院外的信息互通共享,基于平台的运用较完整,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整体满足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要求。同时,肖辉也代表专家组对医院的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加强平台运用和管理;二是进一步提升BI的使用率;三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安全;四是加强信息人才队伍建设。肖辉强调,互联互通评级不是目的,而是在评级的过程中丰富和完善医院信息化建设,以改进医院各个业务系统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医院的运行效率,推动医院发展,更好地服务患者。

图片

全仁夫对专家们的辛苦查验表示感谢。他表示,医院将以此作为新起点,本着“促建、促改、促用”的原则,不断推动数据资源标准化、互联互通标准化建设及各项流程的优化,为临床、管理提供更好的应用支持,让信息系统真正为患者、为医务人员、为医院、为管理者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图片

萧山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毛建勋出席了反馈会,他代表萧山区卫健局向专家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随着全省数字化改革进程的进一步推进,近年来信息化在智慧医疗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投入也在不断加大,此次测评是对萧山中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对于推进医院信息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强调,萧山中医院要以此次测评为抓手,持续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带动医院的建设和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