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生长发育健康指导中心闻堰分中心开展儿童生长发育义诊

[ 社区卫生 ]    
2022
06-13
09:56

图片

为增强社会对儿童生长发育问题的关注,提升家长对孩子矮小、早发育、肥胖等生长发育问题的重视,帮助家长养成身高管理意识,让更多孩子达到理想终身高,6月12日下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生长发育健康指导中心闻堰分中心开展了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

图片

活动中,儿科医护人员为孩子们免费测量身高、体重、骨龄等,对孩子们生长发育潜力、成年身高进行科学预估,为家长提供合理建议。“孩子目前身高不太理想,回家后家长要动态监测身高、体重,让孩子多进行户外运动,合理膳食,随时和我们联系,观察一段时间再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检查及干预。”“孩子身高在矮小值以下了,是个矮小症,矮小症是个病,需要做一些相关检查来排查病因。”应雅丽医师认真查看检查结果后叮嘱家长。陈丽霞医师详细询问孩子生长史和发育史等情况,并为到场咨询的家长给出合理建议,帮助他们缓解焦虑,指导应如何正确干预孩子身高,及时改正不良饮食、运动、睡眠习惯,让孩子拥有一个更加健康的身体和更美好的未来。

图片

引起矮小的原因很多,例如生长激素缺乏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维生素D缺乏症、生活习惯不良、营养的严重失衡、睡眠不足、缺乏运动等等,要治疗必须查清病因,做出正确诊断,然后再针对性治疗。而要查清病因首先要通过病史调查、体格和化验检查,根据详细的资料和化验结果,综合分析,判断引起儿童矮小的原因,最后确定治疗原则。

图片

图片

闻堰分院将适时组织多期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并提醒广大家长,要让孩子多晒太阳,适当运动,饮食均衡,营养全面,睡眠充足。平时家长也要给孩子养成定期测量身高的好习惯,至少每3个月给孩子定点、定时量一次身高,了解孩子的生长速率。通过科学的管理身高,及时发现孩子生长发育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一旦存在异常,建议家长一定带孩子到专业的生长发育门诊进行诊治,不要等到骨骺闭合,错失长高时机。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