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采录一体化!萧山区中医院的这一先进做法在全区推广

[ 图片新闻 ]    
2022
06-13
09:52

6月10日下午,萧山区核酸采样“采录一体”现场推广会在萧山中医院举行。萧山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来尧明,医政医管科科长蔡立斌,萧山中医院副院长章敏、党委委员汪滨,萧山区老年病医院院长、萧山气膜实验室负责人高峰,各镇街(场)平台公卫办、核酸采样负责人,各区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蔡立斌主持。

图片

图片

推广会上,章敏向与会人员分享了 “不同核酸采样场景采录一体化”全效管理经验。她从实施背景、具体做法、场景应用等三个方面向大家做了经验介绍。

图片

萧山中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唐立锋介绍基于不同核酸采样场景的信息支持技术。

图片

杏和公司李华明工程师与大家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解答了大家在软件使用过程所碰到的一些问题和疑问。

随后,与会人员在萧山中医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批次前往医院社会核酸采样处进行了实地体验。

图片

↑ 在现场了解移动“采录一体化”

图片

↑ 在医院社会采样点进行现场体验

据了解,自2022年4月28日始,杭州市进入常态化社会采样管理。根据杭州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全市设立不少于10000个的采样点,按照就近原则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求。每个采样台的标准配置就是一名扫码人员加一名医务采样人员配合完成采样,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资源。随着天气逐渐转热,扫码人员在室外高温的环境下持续作战过于疲劳,难以持久。通过不断地探索,萧山中医开发应用了核酸采样“采录一体化”,采用电脑PC(移动平板)端显示杏和系统登记状态,设置扫码墩、身份证读卡器。社会人员在扫码墩自助刷健康码或预约码,没有智能手机的人员在身份证读卡器上扫身份证,系统自动识别获取基本信息并登记,显示在双屏电脑上,同时进行语音播报,使社会人员和采样人员都能进行确认。然后采样人员完成采样。

同时,还对核酸采样的工作场景进行了改进,根据不同的需求,先后开发应用了固定采集点、移动采集点和核酸采样小屋等多个场景的开发应用,满足不同场景下的核酸采样需求,节约了一半的人力,提高了效率。

5月19日该功能上线以来,从“我扫你”变成“你扫我”解决人力、物资、场地的浪费问题。从测试到现在,医院已经取消了全部扫码人员。截至目前,电脑PC端已采样14万余人次,移动平台已采样4万余人次,运行效率和速度非常快,并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天目新闻》《杭州日报》《萧山发布》等均进行了相关报道。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