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川越杭广】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院长王云超一行赴四川省旺苍县人民医院开展东西部医疗卫生协作工作

[ 图片新闻 ]    
2022
06-13
09:52

为加强两地交流合作,持续推动东西部医疗协作走深走实,6月9日,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院长王云超、纪委书记金海港等一行12人赴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3天的东西部医疗卫生协作工作。

图片

以旺苍所需尽萧山所能

东西协作,山海情深。2021年起,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与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人民医院在东西部协作中结下“健康共富”之约,先后派出多名专家驻旺苍县人民医院指导,实施优质医疗资源精准到科、精准到人,通过帮一批、带一批,尽快提升旺苍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医疗安全质量。

6月9日,王云超院长一行深入旺苍县人民医院各临床科室实地走访,了解科室管理与布局、患者收治诊疗等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萧山-旺苍东西部协作医疗座谈会上,旺苍县委常委、副县长黄灿久对王云超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的精诚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两地一家亲”的情谊能再升温、再巩固、再加强。双方医院就目前开展的重点工作、经验做法等进行了交流分享,表示将继续扎实做好东西部协作工作,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 

图片

专家义诊手术指导

携手同行共护健康

6月10日早上,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魏文娟,泌尿外科主任杨金校,骨科主任叶家宽,肾内科主任兼中医科主任、血液净化中心主任於建根,神经外科主任司赟5名专家和旺苍县人民医院的专家一起,在玉龙广场开展萧山旺苍“共同富裕,健康先行”主任博士团大型巡回义诊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当地居民早早排队候诊,专家们对患者的病情进行详细了解,耐心解答并给予专业的建议。看到从萧山来的专家,居民们非常高兴,“萧山医生仁心仁术,这样的家门口义诊,方便了我们老百姓。”

了解到当天旺苍县人民医院有两台肩袖撕裂伤手术需要帮助,作为本次专家团队成员之一的骨科主任叶家宽二话不说“出手”,参与了当天的骨科手术。连续做完两台手术,已是下午6点。

图片

图片

当天,王云超院长与党山分院倪荣通院长、闻堰分院韩健院长等一行前往旺苍县三江镇中心卫生院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三江镇中心卫生院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医疗活动开展、特色专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图片

东西部医疗协作

图片

图片

推广适宜技术同质化医疗

为百姓撑起健康伞

为促进医疗质量同质化,提高旺苍医疗卫生服务能力,6月10日下午,萧山-旺苍东西部医疗协作培训会如期开展,旺苍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科主任及相关医护人员,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举行了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启动仪式,王云超表示,将以“旺苍所需”为着手点,紧扣旺苍县人民医院服务需求和发展需要,结合我院的优势技术,以合理、有效的适宜技术推广为抓手,促进东西部协作医疗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

党山分院院长倪荣通围绕如何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提高管理能力,转变管理理念、提升医院管理水平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萧山经验。

随后,专家们结合科室管理经验和临床工作实际,将管理感悟、学科科研新进展及技术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与会人员,为大家更新管理理念,提高技术能力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启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共富赶考路,携手赢未来。自2021年6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与旺苍县人民医院结对以来,共选派了涉及神经内科、消化内科等多个科室的6名医疗专家驻点旺苍,他们尽己所能,致力于医疗帮扶,洒下热情与真情,留下新项目新技术。接下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将继续在人才培养、医疗服务能力和科研水平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形成了长久有效的“造血”机制,巩固深化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用真情谱写共同富裕的华丽篇章。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