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中医院成功开展首例集中带量采购人工关节置换手术

[ 图片新闻 ]    
2022
05-30
09:18

近日,萧山中医院成功开展首例国家组织人工关节带量采购后的人工关节置换手术,首例患者使用的关节材料费用在集中带量采购未开始前需2万余元,按照最新的集中带量采购价格仅为3000余元,仅材料费一项就减少1万6千余元,极大减轻了患者的负担。

现年81岁高龄的魏奶奶已受类风湿性膝关节炎病痛困扰数年,几次就医后,家人因承担不了昂贵的人工关节费用,而放弃了手术治疗。随着时间推移,魏奶奶的病情愈发严重,今年4月,魏奶奶的右下肢已不能正常行走,更不用说上下楼梯了。这对于身患基础疾病的魏奶奶来说真是雪上加霜,生活质量急剧下降。而最近的一次门诊就医,魏奶奶全家得到了好消息。原来,国家医保出台了“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新政策,这一政策的落地,能大幅度减免患者的手术耗材费用,魏奶奶及家人心里的这块大石头终于可以落下了。

图片

5月24日,萧山中医院关节外科主任曹国平为魏奶奶成功实施了右膝全膝关节置换手术,手术非常顺利,目前,魏奶奶正在康复中。手术成功开展后,魏奶奶家属激动地说:“终于做上了这个膝关节置换手术,还节约了这么大一笔费用,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图片

据曹国平介绍,在平时的门诊中,会碰到很多病人因为承担不起高昂的人工关节费用而错过了最佳的手术治疗时间,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质量。随着国家集采政策的正式落地实施,患者的医疗费用将会大幅度下降。其中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万元下降到6000元左右,膝关节平均价格从2万元下降到3000元左右,价格比集采前降低80%左右,大大减轻了患者的就医经济负担,为髋膝关节疾患病人带来福音,实现花小钱、治大病,使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政策的红利。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