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以赛促学,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放射-超声专业基地举行第二期联合教学竞赛

[ 图片新闻 ]    
2022
05-30
09:18

为持续提升放射科及超声医学科专业基地的住培教学质量,加强专业基地内涵建设,2022年,放射-超声专业基地联合举办分层分级教学演讲竞赛系列活动。

5月25日下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放射-超声专业基地联合举办了第二场教学演讲联合竞赛,活动在影像中心三楼读片室举行。

图片

住培医师们以专业基地小组为单位参赛。超声科主任沈丽君、副主任医师陆佳佳,核医学科主任段润卿和放射科陈狄洪副主任医师担任评委。

图片

图片

比赛开始,超声专业基地小组的住培医师们分组依次对女性生殖系统解剖及生理、早孕的超声表现及早孕超声鉴别诊断作了详细讲解,最后由指导老师总结了关于早孕的诊断思路。放射专业基地小组住培医师们分别讲解了关于肝脏解剖、肝脏良性病变影像表现及相应病理特征的知识,指导老师对肝脏富血供病变的诊治进行总结归纳。

图片

图片

各位选手充分准备,紧扣各自主题,展现了良好的专业水平及职业风采。最终,超声基地2020级住培学员杨佳娜、孙小庄,放射基地2020级住培学员陈哲垚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年底总决赛。

通过分层分级演讲竞赛,放射-超声专业基地不仅促进了师生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还为师生们充分展示自身风采提供了舞台。放射科专业基地与超声科专业基地将不断探索新型教学模式,切实推动我院住培基地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