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护士节专辑】阅读经典,书香暖护——区二医院护理部举办读书分享会暨“阅读之星”评比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2
05-13
10:01

“腹有诗书气自华”,为鼓励及引导护理人员养成读书的好习惯,用书香充实心灵、丰富医院护理文化,提供有温度的护理服务。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举办了以“阅读经典 书香暖护”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暨“阅读之星”评比活动。

活动现场

来自各科室的15名护士声情并茂,娓娓道来,经典语录层出不穷。一本本名著经典在护士们的精彩分享中被赋予新的生命力,她们用生动的语言,真情流露,感人的亲身经历,诠释着自己对书籍的理解、人生的思考及临床护理工作的感悟,带领大家徜徉在书的海洋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重症医学科王红杰分享的《唤醒护理》,让我们思考什么是护理的初心?是当初走进医学校园时满脸的喜悦,是当初踏上工作岗位时满心的向往,是当初的激情澎湃、斗志昂扬;是现在每天早上亲切的问候;是现在24小时用心的守护;是现在没有怨言的坚持;是现在冲锋陷阵的勇敢……护理工作真正的意义是善于去发现病人的病情变化,通过护理给病人带来舒适感、安全感、被关怀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外科孙淼嫩分享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讲述了作为一名护士小白,逐渐成长的过程,感悟工作也好生活也好,不可能事事都尽如人意,每个挫折与磨难都有它的意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们只要时刻拥有乐观的心态和快乐的心境,就总能克服在工作生活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八病区姚敏分享的《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都是免费的》,将书上的每一页的小事,都与自己的生活对号入座,几乎每一件事都亲身经历过,可是却都忘记了,觉得是那么微不足道……原来我们应该停下来,给自己一些时间,用一双更加干净的眼睛发现世界的美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内分泌、消化内科陈莉蓉分享的 《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感悟疫情下我们护理工作者更需要一种信念支撑,就像马拉松比赛,坚持跑步的理由不过一丝半点,中断跑步的理由却足够装满一辆载重卡车。我们只能将那“一丝半点的理由”一个个慎之又慎地不断打磨,见缝插针,得空就孜孜不倦地打磨它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领导颁奖

一句句、一段段发自内心的感悟,深深触动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最后经过角逐,重症医学科王红杰获得一等奖;呼吸、心血管内科沈东芳,手术室张梦婷获得二等奖;手术室蔡卓越、骨科鲁莉莉、儿科姚敏、妇产科朱琦瑶获得三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读一本好书,如同耕种心田,播撒梦想、信念和美的种子,给予我们砥砺前行的动力。

通过这次分享会希望大家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将所学所悟运用到临床护理工作中,将人文护理坚持下去,做一个有温度的“白衣天使”!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