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抓牢细节,压实责任,院感防控,人人有责——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开展保洁等人员新冠疫情感控培训

[ 图片新闻 ]    
2022
04-21
10:04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全院上下均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之弦。为持续增强医院保洁等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规范工作流程,科学且有效地预防控制院内交叉感染的发生,4月18日中午,由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院感科副科长陈静主讲,对全院共52位保洁及陪护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及医院感染预防相关知识的培训。

图片

培训过程中陈静使用PPT的形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院保洁人员阐述了新冠期间的日常清洁消毒相关知识、手卫生方法、消毒液的配置、洁具的正确使用、医院内擦拭消毒要求、多重耐药菌防控措施、医疗废弃物处置流程、职业防护、保洁及陪护人员核酸检测、体温监测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强调清洁工作是医疗安全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保洁人员是环境清洁消毒的主力军,是切断病原传播途径的具体实施者,在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中承担着重要的作用,要不断强化工作能力,提升院感意识,同时做好个人防护,要求保洁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力求做到彻底清洁,不留死角。

最后,陈静向在场所有的保洁及陪护人员演示了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同时现场演示了规范的七步洗手法,并邀请全体保洁及陪护人员同步学习,有效提升了保洁人员在日常清洁工作中的院感防控水平。 

图片

此次培训的开展,使保洁等人员对医院清洁消毒工作有了更系统的认识,也使他们对医疗废物处理、环境物表清洁消毒等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充分认识到清洁、消毒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大大强化了保洁及陪护人员的感控意识与责任意识。促使保洁及陪护人员今后的日常工作更加规范,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也为创造更加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提供了重要保障。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