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气膜实验室里的“隐形大白”:40℃以上高温,几小时不喝水不进食……

[ 图片新闻 ]    
2022
04-19
09:25

自PCR实验室开展检测工作以来,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检验科克服常有通宵作战等困难,一次次圆满完成任务。在接到支援气膜实验室任务后,检验科毫不犹豫毅然先后派出方芳、徐佳恩、王红萍三位人员,火速前往气膜实验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毫不犹豫,立刻出发

4月6日接到需要前往气膜实验室的通知时,方芳将早就准备好的行李箱一拉,就出发了。此次已是方芳第二次前往,她明白每次任务时间都极其紧张,她随时做好了出发的准备。

图片

图片

4月12日半夜,徐佳恩和王红萍同时接到通知,要前往气膜实验室,她们毫不犹豫接下任务。凌晨,徐佳恩看了眼两个熟睡的孩子,在纸上简单给两孩子留言后,就立刻出发了。

不辞辛劳,全力以赴

在气膜实验室,她们和其他机动队成员一起分别在试剂准备、样本制备和扩增区等进行核酸检验工作,夜以继日、全力以赴完成核酸标本检验任务。

气膜舱内都是负压环境,没有空调,只有机器运作的声音和无尽的热量。高效率的背后,是检测人员们忍受着衣服湿透的高温,好几个小时的不进食、不喝水。

40℃以上,冰块降温

图片

图片

作为实验室的老队员,也是前处理组的组长,方芳每天几乎都是最早一批来,最晚一批离开。她说,“与其他工作相比,气膜舱检测每一个步骤都是重复的操作,相对枯燥。由于长时间的断食断水,检验人员在出舱后经常感到全身酸痛、小便困难,要多缓一缓才能恢复过来。尽管困难重重,但我们必须克服。”据方芳介绍,在气膜实验室,大家24小时运作,实现了从收样到出结果最快可在2-3小时完成,日检测量最多可达10万管。

图片

气膜实验室内

图片

编号、提取、加样、扩增……走进气膜实验室,徐佳恩知道她到了“战场”。“这些样本是加急的!”,每次听到这句话,再累的她和团队也会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检测,一秒都不敢懈怠!

王红萍表示,在气膜实验室工作的几天,他们顺利完成了应急检测任务,虽然身心疲惫,但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流汗流泪都值得。

当前,徐佳恩和王红萍完成任务已经回归,方芳仍在气膜实验室持续奋战。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人员,方芳说:“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随时应战,义不容辞!”

图片

图片

从核酸采样到结果出具,对大家来说,是几个小时的等待,而对于实验室的检测人员来说,却是24小时的不停歇。这些“大白”或许大家平常都见不到,但正是在这场战“疫”幕后的他们,为大家筑起了坚实的屏障!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