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震惊!膀胱里居然出现了“鸽子蛋”

[ 图片新闻 ]    
2022
04-19
09:25

“鸽子蛋”,出现在无名指上,代表的是美满的姻缘,可一旦出现在其它地方,就有可能变成烦恼!这不,瓜沥的小王(化名)就因为一枚“鸽子蛋”住进了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外科病房。

几天前,小王因尿痛伴排尿不畅来到门诊就诊,“医生,我百度过了,我这个是前列腺问题,你给我开点药吧。”“同志,你这个可不像前列腺的问题,我们去做个检查吧。”门诊医师详细询问病史及查体后说道,随后小王将信将疑的去做了CT,结果一出来,小王的膀胱里居然有一枚“鸽子蛋”大小的结石!

图片

CT显示的小王膀胱里的“鸽子蛋”

“医生,这么大的石头,该怎么办啊,要不要开刀啊?我从小没进过医院,我不要开刀啊!”小王紧张的有点语无伦次,“不用担心,在过去,这种情况是要开刀取石的,现在不用啦,微创手术可以解决问题,放心吧”。

图片

入院后,医生给小王安排了全面的体检,在排除了手术禁忌后,给小王进行了经尿道膀胱镜下钬激光碎石取石术,术后仅观察了一天就顺利出院。出院时小王连连道谢:“真没想到,这么大的石头,我睡了一觉,医生就帮我打碎了,连刀疤都没有,还给我看了打碎的石头,跟细沙子一样,太神奇了。”

图片

图片

小王膀胱里“鸽子蛋”的真面目

经尿道膀胱镜下钬激光碎石术

经尿道膀胱镜下钬激光碎石术是治疗膀胱结石的一种微创手术,通过人体自然腔道,无刀疤,出血少,具有疗效确切、创伤小、恢复快等优点,对于恐惧手术的患者而言,是最佳的选择。

图片

杨金校

主任医师

浙江大学医学硕士,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浙江省医师协会微创外科分会委员,杭州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委员。擅长于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泌尿系肿瘤的微创诊治。

专家门诊:周一上午     

图片

李建华

副主任医师

浙江大学医学硕士,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师承原浙江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主委蔡松良教授。杭州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微创学组委员。杭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专委会委员。对泌尿系统肿瘤、结石、前列腺疾病等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结石病的微创治疗,开展腹腔镜下输尿管切开取石术、经皮肾镜碎石术及输尿管软镜碎石术等高难度手术。

专家门诊:周四上午  

图片

丁 焱

副主任医师

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毕业浙江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萧山区E类人才,曾在浙一医院,长海医院进修。擅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熟练开展腹部外科常见疾病的手术治疗。对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等疾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本院开展输尿管镜(软镜、硬镜)下碎石取石术,前列腺电切术等手术治疗,以及泌尿系结石的体外冲击波碎石治疗等。

专家门诊:周五上午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