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关注:当前萧山区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牢靠”吗?

[ 图片新闻 ]    
2022
03-30
09:32

开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给托育机构的正常开课带来了新的挑战。全区托育机构齐心协力,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信息报送、健康状况排查、晨午检、卫生消毒、健康宣教等工作中恪尽职守, 以行动践行初心,以战绩诠释使命,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保障了全区在园儿童的健康成长。

为消除机构和家长的疑虑和担忧,切实保障3岁以下婴幼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萧山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协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托育机构疫情防控进行专项检查,督促托育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截至今日,共抽查并实地走访托育机构59家。

图片

图片

在前期的走访抽查中,检查组发现较多托育机构仍存在不少共性问题,疫情防控意识不强。部分机构未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或职责分工不明确,未设立应急处置预案,未开展模拟演练等;在日常保健工作中,部分机构因病缺勤、缺课登记追踪未开展或登记不规范,室内空气及物品表面消毒清洁和登记不齐全;在人员管理工作中,部分托育机构存在教职工健康证和儿童入托体检档案不齐全的情况。

图片

图片

为此,萧山区妇幼保健院及时召开第一季度托育机构培训会议,对2021 年婴幼儿照护服务作出了总结,对2022年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进行布置。会上对本季度日常检查中发现存在的主要共性问题进行了反馈,也向各机构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图片

会后,各托育机构响应积极,调整迅速。在第一季度后期检查中,上述问题得到了切实有效的改善。后期走访的每一家托育机构,疫情防控资料、物资更加齐全,日常保健工作开展更加到位,人员管理也更加规范。

那些被新冠肺炎疫情“偷走”的岁月注定会烙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底,尤其对于“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这项本身就极其复杂的工作来说,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条不紊地开展托育服务,是时代和现实共同提出的一大难题。我们仍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前行,不断完善婴幼儿照护体系,打造萧山托育样板,打响萧山民生品牌,把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