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杏林育苗”在行动!萧山中医院被授予“萧山日报小记者团社会实践基地”

[ 图片新闻 ]    
2022
03-29
10:20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向全区中小学生科普中医药文化知识,增进学生对中医药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认同感和自豪感,3月27日上午,萧山中医院举行“萧山日报小记者团社会实践基地授牌暨‘杏林育苗行动’”启动仪式。萧山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建岳,萧山日报社党总支副书记、杭州萧山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丽芳,少年学报副总编辑、萧山日报小记者团团长洪科,萧山中医院团委及“杏林育苗人”代表参加了仪式。

图片

启动仪式上,王建岳代表萧山中医院致辞。他对小记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瑰宝,是五千多年文明的结晶。弘扬中医药文化,要从娃娃抓起。萧山中医院一直将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科普知识作为重要内容在落实和推动。此次,通过“杏林育苗行动”,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中医、感受中医、认同中医,让他们成为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的小使者是一个非常好的途径。这一活动也标志着萧山中医院在中医药文化的发展和传承上开启了一种新的思路和方法,为提高下一代的中医文化素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萧山中医院团委副书记叶清岚宣读了《“杏林育苗行动”行动计划》。计划明确作为社会实践基地,要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把“杏林育苗行动”打造成团委的核心品牌,呈现讲述名医典故、传授保健操、辨识中药材、开展文化体验、教授八段锦和开展中医文化征文比赛等六大亮点活动,做到年年有主题,月月有活动,次次有内容。

图片

王丽芳寄语小记者们:“‘社会实践基地’就像是一副眼镜,通过这副眼镜,小记者们将提前一步与社会接轨,看到社会百态,了解更多校园外的新闻热点。‘社会实践基地’也是一座桥梁,一座触摸你们心中梦想的桥梁,通过这座桥梁,无论你是喜欢探索未知,还是职业体验,都可以在其中一一实现。‘社会实践基地’还是一扇大门,一扇步入美好未来的大门,通过这扇大门,你们将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才华,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以实践经历和丰富阅历谱写美好人生。”

图片

图片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建岳、王丽芳为萧山日报小记者团社会实践基地授牌、宣布“杏林育苗行动”正式启动,并共同为首批“杏林育苗人”颁发聘书。

图片

图片

在启动仪式上,“杏林育苗人”代表和小记者代表也怀着憧憬的心情,表达了自己对接下来的“杏林育苗行动”以及一系列课程满满的期待。

体验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萧山中医院团委代表罗淦开启了关于药食同源的小课堂,为小记者带来了一堂别样的中医药知识课《药食同源》。

图片

随后由中药房冯婉红主管中药师带领小记者们认识了蒲公英、桔梗、陈皮、山药等一系列常见的中草药和他们的药性以及作用。最后,中医院团委委员们跟小记者们一起动手制作了香囊。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