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守“益”有我 战“疫”有责——创建“无疫社区”,与病毒比速度!

[ 社区卫生 ]    
2022
03-18
15:10

为响应创建“无疫社区”的号召,守护益农乡亲们的健康和平安,让病毒无处可藏,益农镇的医护人员们再次披上了白色的“战袍”,披星戴月,与新冠疫情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

身负重任 益农“铁军”担大义

在益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这样一只抗疫“铁军”,他们专业、高效而敬业,一旦接到任务,立即放下手头的事情集结起来,确保战斗力量充足,积极应对挑战。

14日晚,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通知,益农镇将立即开展区域内大规模新冠肺炎核酸(抗原)检测,中心随即进入了备战状态。“如果有需要,请安排我上!”当晚,排班领导便收到了不少医护人员的请缨信息,其中不乏已连轴转了好几天,本应当轮到休息的医护们,他们心中怀着对益农百姓的关怀,肩扛着身为医护人员的神圣职责,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工作当中去,展现了益农卫健人心中的大爱和大义。

在益农“铁军”里,后勤保障人员既是整个队伍的“主心骨”,也是所有采样人员们的“大家长”。

▲工作群里,后勤保障小组统计各采样点短缺物资

为了让前线的采样小组能更加心无旁骛地冲锋一线,尽早完成任务,15日清晨,后勤保障小组清早便来到了中心开始准备采样物资,他们迅速地分拣着采样人员所需的东西,打包好送到每个人手里。除此之外,她们还要指导学校老师和镇街社区工作人员使用核酸自测工具、时刻关注群内各采样点的需求、打包送出短缺物资、监测采样相关数据等等,虽然他们不在一线,但操的心却一点也不少。

图片

▲14日晚,后勤保障小组紧急打包短缺物资

这其中,既有两位怀胎四五月的准妈妈,也有任劳任怨、沉稳和气的“老黄牛”总务科科长,有经验丰富执行力强的前护士长,更有年纪虽小却麻利勤快的小会计,还有沉默寡言但严谨实干的信息员。他们个个身兼数职,热火朝天地投身到准备工作中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在他们身上,都闪烁着身为益农“铁军”的大义精神,那便是团结协作、勇于奉献、竭诚服务!

烈日炎炎 益农“大白”战疫不懈

虽然这场疫情被专家们称之为“倒春寒”,但这两天的天气却是实打实的“骄阳似火”。采样点里,前来做核酸的村民群众们都穿着薄薄春衫,临近中午,更是短袖吊带齐上阵,甚至有大伯汗流浃背地打着赤膊……我们的采样人员却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中,带着紧实的N95口罩,采样工作开始不久,就热得浑身湿透。

“天气实在太热了!今天的太阳简直是在考验我们!”工作群里,“大白”们纷纷吐槽今天的天气。然而吐槽归吐槽,他们的手上动作却一点都没有停歇,扫码、采样一气呵成,时间像流水一样过去,不知不觉,大家都就把这个动作做了成百上千次,连吃饭都顾不得了。

图片

由于此次核酸采样行动主要针对幼儿和老人,采样人员需要付出比平常更多的耐心。

“大伯,你的预约码呢?没有预约码身份证也可以!”由于不少高龄老人独身前来,不知道出示什么证件,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扫码小组的成员需要一遍一遍耐心地告知哪些证件可以用,哪些证件不可以,几个小时下来,他们的喉咙都开始冒烟儿了,嗓门也渐渐变得沙哑,但他们仍旧耐心十足,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他们的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图片

而为年龄小的孩子们做核酸时,采样人员会格外关注孩子们的情绪。特别是遇到那些害怕得咬紧牙关不停躲闪的孩子,“大白”们经常要起立、弯腰、半蹲等以各种姿势配合孩子们。“阿姨,你们辛苦了!”昨天,当中心采样点采样医生为一个3岁的小女孩做完采样后,小女孩在母亲的示意下,奶声奶气向采样点的工作人员道谢,大家都被逗笑了,场面既可爱又暖心,这一刻都打心底里觉得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图片

晚上九点,一天的采样行动结束,东村采样点的一位护士小姐姐一回到家立马干了一杯冰可乐,一天的闷热和口渴被瞬间缓解,整个人舒服地打了个激灵。“真爽啊!”她忍不住打了个嗝,发了条朋友圈,瞬间引爆了数十条点赞和评论,大家纷纷调侃:苦中作乐才能感受到真正地快乐!这就是益农大白们的精神,再苦再累也要努力工作、乐观生活,在守护一方百姓健康的道路上全力以赴。

疫情时代 谁是最可爱的人?

常常有人说,我们并没有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只是有幸生在了一个幸福的国度,我深以为然。在全球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我们的老百姓们依然能过上平静祥和的日子,有赖于国家对疫情防控措施的正确把控,有赖于基层单位的细致化管理,更有赖于千千万万在疫情面前白衣执甲,挺身而出的医护人员。他们披荆斩棘地与病毒做战斗,不弃一人、不漏一户,用平凡的身躯牢牢地将新冠病毒驱离守护的一方百姓。疫情时代,他们是最可爱的人,让我们向他们道一声诚挚的感谢,你们辛苦了!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