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疫”起过年,暖在身边!这里是有温度的“战场”

[ 图片新闻 ]    
2022
02-09
09:10

“护士长,并科后我是休息的,可以去隔离留观区”“护士长,隔离留观区需要人随时叫我,我都可以”“好的,护士长,我可以去”.......随着疫情的突然而至,1月26日,萧山中医院隔离留观区再度启用。在接到护理部的通知后,各科室的护士纷纷报名去隔离留观区。2022年春节,她们没有选择回家,而是留在了医院这个大家庭中默默坚守,只为病人的安康。这些可爱的医护人员们用青春诠释着自己的使命,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负重前行,温情守护。

图片

“阿姨,现在我来给你采个核酸,请把头往后仰,会有点难受……”在隔离留观区,每天都要给病人做核酸检测。瞧,十病区的丁洁琼手持鼻咽拭子,近距离接触患者,小心翼翼地在病人身上采集标本。“我也怕病人打喷嚏,但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丁洁琼镇定地说。多么朴实的字眼,却承载着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感。

“握紧拳头,我要进针了,有点痛。”由于带着双层手套,触摸静脉不够敏感,加上面屏上厚厚的雾气模糊了视眼,这些都大大增加了打针的难度,平时分分钟搞定的事情,现在却要花上十几分钟的时间。但是十三病区的倪晓敏并没有抱怨,而是认真地寻找静脉,尽可能一针见血,她淡定地说:“只要能减少病人的病痛, 我多花几分钟不要紧的。”

图片

“小许,我们热水没了,麻烦打一壶。”“小金,我的手机不会亮了,麻烦帮我修一下。”“小冯,我的快递到门口了,麻烦帮我拿一下”......在这里,护理人员不仅要做专业的护理工作,还要负责病人大大小小的琐事。尽管如此,大家并没有不耐烦,而是热心帮助,做起了全能卫士,帮助病人解决问题,让病人感觉隔离不隔爱。“谢谢你们,在这里我很安心。”王奶奶竖起大拇指笑着说。

“邹阿姨,今天早餐还是喝粥吗?”“小陆,谢谢啊,这样点餐让我们吃得很舒心。”邹阿姨笑着说。原来,二十九病区护士陆祎正在给病人点餐。为了满足不同人的口味,给病人提供个体化的饭菜,让病人感觉家的温暖,隔离留观区推出二维码扫一扫的点餐服务,随时随地让病人选择自己喜爱的菜品。考虑到有些老年人使用的是老年机,没有扫码的功能,医院特地给隔离留观区配备了人工点餐机,确保老年人也能享受个性化的点餐服务。不仅如此,为了让病人在医院安心过年,除夕夜,医院还免费提供年夜饭,一碗热气腾腾的农家大三鲜让隔离留观区的病人吃得暖心又暖胃。“你们医院想得太周到了,我在这里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年味!”胡叔叔笑着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确保隔离留观区的顺利运行和各项物资保障,除了医护人员之外,还有一群人在背后默默地奉献和付出。

郭利琴是隔离留观区的临时护士长,她时时关注隔离留观区的动态,哪里缺东西,她就第一时间补齐物资,不管是除夕夜还是大年初一,都能看见她的身影在隔离留观区忙碌着。

“好的,我马上安排……”沈小利是临床服务中心的护士长,由于考虑到隔离留观区的特殊性,她一旦接到电话,都亲自安排人员到指定地点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隔离留观区的需求。

“口罩脱下来的时候注意眼镜……”为了隔离留观区医护人员的安全,院感科的工作人员随叫随到,她们通过监控全神贯注地监督着医护人员的每一步穿脱和操作,以确保大家的安全。

图片

“清零啦,so nice!”经过13天的奋力抗疫,隔离留观区的病人于2月7日清零。护士丁洁琼在送走最后一个病人后依旧站好最后一班岗。她摇身一变做起了健康“守门神”,仔细地对隔离留观区的角角落落进行了终末消杀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