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迷信“过年不能去医院”,萧山大爷险丧命

[ 图片新闻 ]    
2022
02-08
09:27

今年67岁的孙大爷,长年吸烟,有高血压病史,既往有反复胸痛病史1年余,但他一直没有往心脏疾病方向考虑,一直在外院按胃病诊治,未见明显好转。

正月初一,孙大爷的胸痛突然发作,但他认为过年上医院晦气,再加上有疫情,更不想外出,忍了15个小时的胸痛。直到在家人的再三催促下,“忍无可忍”的孙大爷才同意去医院看看。

图片

一到浙江萧山医院胸痛中心,医生立即行床边心电图检查,结果提示:ST-T改变,血肌钙蛋白高至11.833ng/ml(正常小于0.028 ng/ml),心内科王加林副主任医师会诊后考虑急性心肌梗死,建议立即行冠脉介入治疗。

告知相关风险后并征得家属同意,医生立刻启动胸痛急诊流程,孙大爷马上被送入手术间准备手术。

图片

术中可见,孙大爷的左主干狭窄达90%(冠脉中最粗最重要的血管,一旦闭塞,死亡率高达85%以上),左前降支近中段90-95%狭窄,回旋支90%狭窄,右冠脉70-80%狭窄,这是典型的冠脉三支病变,提示王大爷病情非常危重。

张宗辉主任医师和吴梁安副主任医师凭借娴熟的技能和默契的配合,顺利为孙大爷开通了病变血管。

术后,孙大爷胸痛缓解,转入监护病房继续接受治疗。

此时的孙大爷才醒悟过来,自己的认知有多么愚昧。

医生提醒:春节长假期间,很多人的作息极不规律,再加上饮食油腻、过度饮酒……这些都有可能诱发心脏疾病。所以一旦感觉到心脏不舒服,尤其是有合并吸烟、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危险因素,一定要及时到胸痛中心就诊,以免错过最佳救治时间。

图片

心内科集体照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