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践行医者使命,彰显党员担当!

[ 图片新闻 ]    
2022
02-08
09:27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党员主动请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医者力量,彰显党员担当。

陆秀清

图片

手术室护士长、供应室护士长

图片

1月26日凌晨,当战疫集结号吹响,陆秀清主动请缨担任组长,带领紧急组建的70余人医疗队奔赴义桥执行核酸采样任务,到达现场后,顶风冒雨,摸黑踩场,统筹采样点检查、协调对接、现场调度等工作,走遍占地25万平方米的小区,连续高强度工作超过20个小时。自本次战疫打响至今,她担任组长参加御景蓝湾小区核酸采样7次,日均行走超2万步,累计带领7个批次医疗队完成采样4万余人次。

李蓉

图片

义桥分院院长

图片

自疫情发生后,李蓉第一时间进入御景蓝湾封控区,在那里进行现场办公,全面负责集中核酸检测布点及人员安排、指导防控、消毒消杀、上门服务,镇里防疫物资采购申领等工作。因长时间的奋战、时刻待命,每天最多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导致过度劳累,但即使是在抗疫现场出现头晕头痛症状,她也不下火线。因接连不断的电话,导致她声音沙哑;因作息、饮食不规律,她胃病复发,被同事看到蹲在角落呕吐。但她未有一天离开一线!在她的带领下,义桥分院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同心抗疫!

瞿利锋

图片

质管科副科长

图片

瞿利锋以院为家,连续30余天放弃休息奋战在一线,先后在医院核酸检测服务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处组织、充当、安排志愿者。本轮疫情来袭,连续多日每日超18小时高强度工作,协调做好院内院外抗疫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吴群华

图片

转诊办主任

图片

从1月27日接受对御景蓝湾小区1幢核酸采样任务,作为封控区核酸采样组的组长,吴群华和义桥镇、疾控中心做好对接协调工作,根据单元人数合理安排好组员,带领团队及时完成对封控区的三次上门采样,顺利完成核酸采集累计1662人次。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她感觉责任在肩,“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医往无前,战之必胜”是她的信念也是她实际行动的体现。

韩爱华

图片

放射科

图片

1月25日,韩爱华刚献完血,还未来得及休息,1月26日凌晨便全副武装奔赴封控小区为居民采样。雾气模糊了她的面屏,无人知晓她因着防护服眼睛过敏红肿疼痛得厉害仍在坚持,充分展示了医护人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职业精神。

张春光

图片

康复治疗室

图片

疫情以来,张春光承担院内大量的核酸采样工作,连轴工作时间长、任务重,但他从未有过抱怨,总是不折不扣完成任务。他还主动请缨参加机场疫情防控流调组,坚持“24小时待命,通宵达旦、争分夺秒”工作理念,大大提升流调效率,为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在防疫一线彰显了使命和担当。

胡燕平

图片

药剂科主任

图片

胡燕平多次参加核酸采样培训,在萧山2次本地疫情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星夜奔赴集中隔离点、义桥御景蓝湾小区等点位执行核酸采样任务,还参加了萧山区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她是昼夜坚守核酸采集一线的“战士”,也是统筹安排采样现场的“指战员”,生动诠释了什么叫“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李周东

图片

药剂科

图片

李周东是一名95后党员,从1月25日起,他便坚守在采样一线。1月28日,风雨交加下连续8小时高强度单组完成采样554人次,当脱下防护服吃午餐时已是下午4点。2月2日雨夹雪的天气下,气温已是1℃,他又紧急集合前往闻堰三江花园小区进行上门采样。结束采样工作,他又连夜带队转运隔离居民至绍兴市集中隔离点,面对隔离居民途中晕车等情况,他耐心劝导和安抚,并应用医学知识缓解患者的不适,忙碌完已是凌晨2点多,简单解决了晚餐,等待医院的下一个指令。

祝平

图片

义桥分院护理部主任、院感科长

图片

祝平不但要监督指导各个点位的防疫消毒,还要配合好各点位的工作部署。白天,她要调度好点位采样、上门采样等岗位的人员;晚上,她要根据最新的疫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安排,每天都到深夜才回家;人员不足时,她会主动加入采样队伍。默默做实事,是她一贯的风格。工作中,她似乎有使不完的劲儿,事实上,她也不是铁人,累了就只能在车上眯一会儿。

丁春欢

图片

进化分院公共卫生科

图片

这个春节作为公卫人比平常工作量都大N倍,丁春欢一天24个小时手机、微信、QQ就没有停下来的时候,协调镇与疾控中心,各种报表的收集汇总、机动排班、采样材料发放等等,连着转地工作成了常态。丁春欢总是说我孩子大了家里没事,没有怨言地工作着。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