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第一批队员,出发!杭州市第九人民医院60人应急核酸采样机动队握指成拳听指挥

[ 图片新闻 ]    
2021
12-15
10:31

近日,杭州疫情骤然收紧,很多医务人员火速奔赴一线,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为进一步充实医务人员队伍,优化核酸检测工作效率,12月8日,杭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接杭州市卫健委通知,需临时组建一支由60人组成的核酸检测机动队,以便疫情需要时迅速集结、立即上岗。

图片


集结令一经发出,1小时后,来自各科室的60名医务人员很快组建完毕。他们有临床经验丰富的老人,有刚工作几年的“新兵”,但勇敢扛起抗击疫情的大旗,他们都是让人肃然起敬的“英雄”。

12月9日,院感部、护理部、信息部等科室以线上视频和线下授课相结合的形式,为大家开展了核酸采集、防护服穿脱、信息采集等业务培训与考核。

图片


在培训现场,党委副书记徐惠平叮嘱大家,要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感控意识和能力,做一支拉得出去、能打胜仗的核酸检测队伍。

由于将要开展的,是一项不能推倒重来的工作。每一次采集、装样、标注都要全力以赴,不能出现丝毫失误。在培训过程中,老师们深入浅出地讲解、细致入微地指导,力求每个学员都能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医务人员们聚精会神地学习、一丝不苟地练习,力求每项细节都做到尽善尽美。

截止到9日下午,核酸检测机动队的60名成员已全部通过考核。“我们现在是磨刀霍霍,就等着登上战场大展身手了。”考核现场,护理人员王飞飞信心满满地说。“我会在等待出发的日子里,继续充实自己,以便到了前线更加游刃有余。”皮肤科医生杨立婷承诺。

图片

等待的日子转瞬即逝,12月14日清晨,根据上级部门紧急安排,第一批人员出发前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和萧山区蜀山街道。“本批次共有27名核酸采集人员,加上2名领队共29名成员前往现场支援。”作为领队之一,医院分管领导朱建龙介绍。

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采集点,医院临床一支部书记、发热门诊专家库成员乐奕全表示,这次出征是大家用实际行动守护杭城,我一定会做好表率作用,为这座城市的抗疫胜利做出贡献。

图片

图片

在蜀山街道采集点,医师队伍里的“新兵”,刚工作三年的江显俊说,有机会参加这次核酸检测任务,他感到非常幸运,“我会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一名医者吃苦耐劳、精诚奉献的精神,助力抗击疫情工作早日取得胜利。”

面对疫情,无畏的九院人迎难而上。相信凭借汇涓成海、众志成城的力量,疫情阴霾一定能早日散去。在这里,我们祝英雄平安!也期待接下来的出征人员都能凯旋而归!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