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直击现场丨疫情防控遭遇突击大考,萧医医护奋笔书写“答卷”

[ 图片新闻 ]    
2021
12-09
09:57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在队伍排得长,请大家再坚持一下,第二抗疫小分队马上就到了!““没关系,我们肚子不饿,能坚持!“。12月7日的晚上,杭州市萧山区龙湖春江天玺小区,不眠之夜,灯火通明。

7日下午,杭州市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确诊两例新冠肺炎轻型,龙湖春江天玺17幢被判定为中风险区域。当天中午12点,浙江萧山医院接到区卫健局通知,需要派一支抗疫小分队前往龙湖春江天玺小区对所属小区居民进行全员采集核酸。12点半,一支由12位护士和2位医生组成的抗疫小分队,在常务副院长来俊、医务科科长茅迪斐、护理部主任徐红燕、院感科科长姜燕云的带领下整装出发。

图片


12名护士、2名医生首批进入小区

这支紧急调动的战疫小队,精英云集,经验丰富,很多都是临床一线护士长。

图片

图片


夏冰护士长忙碌在一线

曾经指导两个机场隔离酒店防疫工作的护士长夏冰也在其中,接到紧急通知时,她正完成隔离酒店工作在家休息调整,毫不犹豫飞奔回医院,“我有经验,我也闲不住,让我上!”心理卫生科韩玲苹护士长前一晚刚好是护士长总值班,一晚上没好好休息,7号中午接到紧急通知,没顾得上回家,马上做好准备奔赴前线。

图片

何旺芳被换下后,腰直不起来,在折叠床上略作休息

图片


8号上午何旺芳又在本院的采样点忙碌

护士长何旺芳有腰椎间盘突出,但她说:“我是耳鼻咽喉科护士,采核酸是专业的,我先上!”从下午1点到晚上8点,她一直坚守岗位,换班后腰部不适在现场的折叠床上略作休息,仍旧不愿撤回,直到半夜才回医院。12月8日上午,到医院里做核酸的市民暴增,何旺芳又火速增援新开的采样点,她说:“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

图片

徐青青、潘灵佳、高婷婷、钱云露通宵战斗结束在回医院的路上吃上了热包子

心胸外科护士长徐青青带领另外三名护士潘灵佳、高婷婷、钱云露从7日晚上接班后,通宵在采样点工作,直到8日上午9点多,才撤回医院休息。潘灵佳护士的丈夫正好因为在加班抽不开身,还在上小学的儿子很懂事,乖乖一人在家过夜;高婷婷和钱云露的孩子都才2岁,却主动提出晚上还能再坚持上前线,她们说:“孩子还小,回家免不了要接触,我们都还年轻,熬几晚吃得消!”

图片


姜燕云正在指导保安穿脱防护服

与护士们同行的院感科姜燕云科长肩上担子很重,她不仅要指导本院的医护人员做好防护,还要指导小区的物业、保洁等工作人员穿脱防护服,从中午12点忙到半夜12点,她顾不上休息,不断在现场查漏补缺,不放过一个院感细节。

图片

8号上午,护理部主任徐红燕(右一)送4位护士进小区换班

7号当天,浙江萧山医院共抽调采样护士24名、医生2名以及后勤保障人员一共30多人到达龙湖春江天玺小区。目前首轮核酸检测正在扫尾,第二轮检测(要间隔24小时)将在8号下午16点继续开展,现场的医护人员也正有序轮换中。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