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太暖心!今天,“豪华天团”再次聚齐,场面让人感动~~~

[ 图片新闻 ]    
2021
11-19
10:39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那天不是遇见你们,抓住了抢救的黄金4分钟,我爸爸可能就……”

还记得那位被“豪华天团”从死神手中抢救回来的幸运儿吗?(新闻链接:惊险!男子就餐时突然昏迷!YYDS!七位医务人员上演教科书式抢救!)今天上午,他的儿子赵先生手捧着8面红艳艳的锦旗,专程来到萧山中医院急诊科,向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和萧山中医院表示感谢。

“我爸爸现在恢复得挺好的,昨天已经顺利安装了心脏起搏器,再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赵先生说,他爸爸平时身体挺不错的,每年都会做一次体检,这次发病让他们一家都感到十分意外。经过检查,患者被诊断为LVNC(左心室致密化不全),是一种比较罕见的心肌病。

“这次真的太幸运了,就像网友说的,是上辈子拯救了宇宙才能遇见‘豪华天团’。如果不是遇见了这些专业的医生,得到了及时、专业的救治,后果真不堪设想!他们是真正的天使,医务人员值得被尊敬!”赵先生感叹道。

“在院外能够抢救成功的几率其实非常低的。这次能有这么好的结果,我感到很欣慰。”经验丰富的干建新主任回想起那天的抢救,由衷地高兴。

“患者能够抢救成功,我们考试也及格了!”萧山中医院大内科主任边铁群表示,“这次抢救也是对我们的一次考验。一方面说,病人非常幸运,能遇到我们这么一个专业的团队,我们中医院老中青三代急诊科主任都参与其中。另外一方面,在整个抢救过程中,大家配合都非常默契,没有多余的动作,说明我们的团队素质、抢救水平还是能经受住考验的。看到患者现在转危为安,我们也非常开心。”

“经历了这一次事件,对我的职业生涯来说也是一次非常大的触动和历练!”参与抢救的萧山中医院规培生王嘉炜表示,“特别是看到已经七十多岁的干建新主任毫不犹豫地参与到这次抢救中,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让我感受到了医生这个职业的神圣和使命感!”

对于心跳骤停的患者,抓住抢救的“黄金4分钟”非常重要。这次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救治,除了医护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之外,“救命神器”AED也是功不可没。萧山中医院急诊科主任高劲松表示,“心肺复苏结合AED除颤是对心脏骤停患者急救最好的法宝。事发饭店旁的社区卫生服务站点正好设置了AED,在此次急救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