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口腔健康不马虎,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窝沟封闭进校园

[ 图片新闻 ]    
2021
11-11
10:01

教室里,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的医生们正弯着腰,全神贯注地在无影灯下耐心、细致地为班里每一名孩子检查口腔、清洁牙齿,进行窝沟封闭。


-窝沟封闭-

为创建健康城市,2010年起杭州市将中小学生窝沟封闭防龋工作列入了市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此项目的定点医疗机构之一,积极响应号召,今年为区内37家中小学提供窝沟封闭预防龋齿服务。口腔科医生们来到校园,为适龄儿童进行全口口腔检查、窝沟封闭及口腔卫生知识宣教,降低中小学孩子们的蛀牙率,提高大家对口腔健康重要性的认识。

早做窝沟封闭,预防龋齿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龋病又被称为虫牙、蛀牙,是细菌性疾病,会引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可能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症。如不及时治疗,病变继续发展,形成龋洞,会导致牙冠完全破坏消失、牙齿丧失,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与恶性肿瘤、心血管疾病并列的人类三大重点防治疾病。

近年来,儿童龋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而窝沟封闭是预防儿童牙齿冠龋的方法之一。通过将封闭材料涂布于牙冠咬合面、颊舌面的窝沟点隙,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阻止致龋菌及酸性代谢产物对牙体的侵蚀,以达到预防窝沟龋的方法。无痛、无创伤且不损伤牙体组织,为孩子的牙齿穿上"保护衣"。

日常护牙不能少

除了窝沟封闭,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睡前彻底清洁牙齿等爱牙护牙的日常好习惯更不能少。一起来学习正确的刷牙姿势吧!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