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绿都南秀幼儿园党支部:探访红色实境 汲取奋进力量

[ 幼教 ]    
2024
03-21
10:29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2024年3月20日绿都南秀幼儿园开展了以“探访红色实境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三月实践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徐秋岚同志主持。

夯实思想

学习会议精神

支部书记舒素娥带领全体党员教师们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以及省、市、区“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区教育系统作风建设会议精神。

红色故事

一封紧急的鸡毛信

聆听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讲述中国故事,

礼赞伟大祖国。

了解党的光辉足迹,

让红色文化浸润幼儿心灵。

欢迎走进本期的红色故事分享

《鸡毛信》。

《鸡毛信》的故事是一个叫海娃的孩子,他的父亲让他送一封信。结果海娃在送信的途中遇见了日本鬼子,他就机智地把信藏在了厚厚、软软的羊尾巴里,最后,他通过他的机智、勇敢顺利地把信送给了王连长,王连长把敌人一举歼灭。

先锋领航

党员社区送教活动

为了更好地帮助家长们普及科学育儿知识,树立正确的科学育儿观念,合理有效的开展早期教育,为社区幼儿及家庭的早期教育带去全面、科学的指导服务。3月6日,全体党员教师赴绿都四季花城社区开展“童心萌动,爱满花城”亲子活动。

凌老师和沈老师正在和小朋友一起做手工!

短暂之约,是美好与快乐的遇见,

是宝贝们成长中的一次欢乐体验。

本次早教活动,为家长、孩子和幼儿园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也让孩子体验了集体生活的乐趣。也是党建联建,延续温暖共育。

红色基地

南宋德寿宫博物馆

3月20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德寿宫,在与文物的对话中感受时代的变迁,探寻红色文脉并传爱国情怀。

党员教师们依次参观了重华宫正殿复原陈设、南宋历史文化陈列、重华宫正殿遗址本体及德寿宫遗址考古成果等五大展示区。

党员教师们循迹溯源,通过对建筑模型、书法字画和南宋古物的欣赏,深切体会了宋人精致又丰富的市井生活,感受了南宋繁荣的文化发展,了解了德寿宫遗址的发掘过程。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