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高桥初中校长钟玲芳:办好学校,带好老师,教好学生

[ 图片新闻 ]    
2024
03-20
16:32

她是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师德楷模、浙江省教坛新秀。作为萧山区最年轻的中学校长,她勇于改革创新,播种梦想,传递温暖,让老师和学生都成为最好的自己。本期《对话1079》节目,对话萧山区高桥初中校长——钟玲芳。

钟玲芳的父亲是一名语文老师,从小她就以爸爸为榜样,对教育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长大了她也如愿成为了一名老师,她喜欢学生时代围在老师身边探讨问题的温暖,她想通过教书育人,帮助更多的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

工作二十多年,钟玲芳从未离开过数学讲台,始终坚持用自己的“勤”换学生的“轻”,主张让孩子聪明地学数学。在学校里,学生们都叫她“钟哥”、“芳芳姐”,和她很亲。她幽默的语言风格、率真大气的性格、严谨的治学态度,博得了每一位学生的深深喜爱。在钟玲芳看来,教师的个人魅力需要不断地修炼,她希望学生们能够先喜欢她,再喜欢上她的数学课,最后能够喜欢上数学这门学科。

对于青春期萌动的孩子,钟玲芳耐心开导,循循善诱。在她看来现在的孩子接受的东西实在太多,孩子遇到问题老师和家长都不能第一时间就勃然大怒,拍案而起,这样对事情的处理没有帮助,应该尽量从孩子的角度去考虑。教育是一个非常宝贵又迂回的方式,孩子有时候动摇,有时候会比较坚定;有时候理性,有时候又比较迷乱。所以应该相信孩子,给孩子一些时间,让他能够处理好自己的事情,作为老师应该把握等待的契机和分寸。

作为多个工作室的导师以及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钟玲芳积极做好带头、传帮带作用,受到同仁的认可和赞许,带动了区域的数学教改,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为继续推动省内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的发展,积极响应省教育厅的号召,她多次带领工作室学员参加省教育厅的“百人千场送教下乡”活动及各类公益支教活动。

钟玲芳说,“办好学校,带好老师,教好学生”,是她永恒的目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