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茶香沁初心,巾帼绽芳华——南片教育工会女职委茶文化体验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4
03-20
16:32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女教工的文化生活,提升文化艺术修养。2024年3月19日,南片教育工会女职委开展《茶香沁初心,巾帼绽芳华》茶文化体验活动,特邀高级茶艺师谢水红老师前来授课。南片各中小学、幼儿园女职委委员及部分优秀女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品味

习行茶礼

人在草木间——茶,

是人与自然的融合,

是大自然的赏赐。

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礼”是中国文化的传统之一。以茶为载体,表达对人、对地、对万物的尊重,这就是习茶之礼。谢老师从端坐礼、叩首礼、奉茶礼等方面介绍了关于行茶的基本礼仪。

品味

贰识茶具

小小的茶器,大大的世界,每一个茶具都是为了泡好一杯好茶而存在, 通过谢老师的介绍,老师们都能认识各种茶具,并能知道在行茶中的作用。

品味

习泡茶礼

在认识了茶具之后,谢老师具体讲解了泡茶的步骤:温杯、投茶、洗茶、泡茶、出汤、分茶。伴随优美、舒缓的音乐,老师们也纷纷动手体验泡茶的过程。

品味

品茶香

品茶,是一种极为优雅的艺术享受,片片茶叶、上下沉浮;袅袅茶烟、悠悠茶香;细品一口,如兰在舌。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大家细细品味茶的清香和甘甜,尽情享受着这一美好时光。

茶香浓郁

一方茶席,一片天地。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对茶文化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独特魅力,还从茶香中品味人生,汲取精神力量,提升了生活品味,陶冶了情操。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