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走近融合,共促成长——浦阳江片融合教育教学研讨活动

[ 初中 ]    
2023
12-09
15:14

为更好助力萧山区融合教育事业发展,加强浦阳江片教师对融合教育的理解,提升普通学校融合教育水平,12月4日浦阳江片融合教育随班就读研讨活动在进化镇中举行。

美术课《用色彩表达情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说课】

课后,张老师对自己的课进行了说课,他讲述了自己是如何根据随班就读学生情况,从课程目标、内容、实施与评价四要素入手对课堂教学进行调整的过程。 

图片


【点评】

图片

葛云飞小学陈照萍就此节课进行点评。她认为老师语言亲切自然,有亲和力,环节清晰,且都照顾到了随班就读学生的需求,给出了一致好评。

随后,区特教学校李淑铭老师也肯定了张老师的课堂,认为张老师能根据孩子们发展的规律适性而教,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激发他们学习的主动性和思维的活跃性。同时也提出建议,要在适当时机给予更多指导,可以提供特需生更多支持,从美术教学环境、美术教学目标、教学内容进行调整,提高美术融合教育课堂质量。

图片

随后,进化镇中副校长田高锋做了主题为《特教无声,成长有痕》的融合教育经验分享。他从特教架构,常规落实,特殊生心理健康几个方面介绍了进化镇中融合教育工作情况。他特别通过几个案例告诉我们“一切好的教育都在集体中发生”,孩子需要老师和家长的关注、沟通、包容,才会敞开心扉。教师要根据孩子最近发展区,帮助他找到价值感。最后,傅校长重申了一小一直践行着的方向——“家校同育,共促发展”,把家长请进学校,让老师走近家庭,如此,才能找到心灵之药,浇灌孩子的心灵之花。

全体与会教师从融合教育发展的要求、资源教室的建设、资源教室存在的问题、如何进一步提高资源教室品质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为浦阳江片今后的融合教育工作指出了问题,提供了方向。本次随班就读活动让我们走近融合教育,看到了进中老师们在融合教育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和探索,也让参会老师有了新的思考。专家讲座引人深思,为今后的融合教育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