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以爱之名,共“育”成长——育才小学602班这场家长会很“特别”,才艺展示燃爆全场!

[ 图片新闻 ]    
2023
11-27
09:49

萧山网讯 是哪个班的家长会这么热闹?歌声、鼓声、琴声频频传出报告厅,掌声和欢呼声贯穿全场。原来是育才小学602班正在开家长会。

这场特别的家长会改变了以老师为主讲贯穿整个家长会的模式,创新以倾听孩子的成长心声,观看孩子的才艺展示为主要形式,把主动权交给孩子。所有演出节目均有学生自主排练表演。不仅如此,这学期班级取得成绩和校园点滴生活也都是由孩子们登台汇报。家长和班主任坐在台下“认真”聆听,每每有家长拍照留念孩子们在台上的精彩瞬间。

“‘花’字飞花令现在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602班文艺汇演正式开始。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台上两队身着古装的“小诗人”你来我往,唇枪舌剑,孩子们的诗词储备量令观众折服,引得台下阵阵掌声。

陈佳炜和曾德龙用架子鼓演奏灌篮高手主题曲《只想大声说爱你》勾起了爸爸妈妈的青春记忆,紧凑的鼓点和炸裂的现场带给台下观众听觉和视觉上的双重震撼。

马孔琪和孔若翊葫芦丝合奏《阿瓦人民唱新歌》,悠扬悦耳的竹丝声轻轻流淌在报告厅内,轻柔细腻、圆润质朴地抚慰着听众的心。

相声表演《吹牛》里,曹书亚和沈泽涵这两位“吹牛大王”夸张的表述和演技,幽默风趣而又青春飞扬,看着好不热闹。

朱津瑶和魏莱给我们带来舞蹈《小船谣》。她们裙裾飘飞、轻歌曼舞,把我们带到了古韵江南,深深感受到了古典舞的魅力。

樊晟超独唱《向光而行》,歌声唤醒童心与梦想,给予大家极大的鼓舞和力量。

胡添瑜和郭子琪用甜美的歌声歌颂对梦想的坚持,合唱的歌曲《我的梦》,给现场带来了一阵融融的暖风。

温瑾汐和韩一舟带来歌曲《可能》,她们用精湛的唱腔、青春的气息点燃了全场的激情。

徐梓琦带来古筝独奏《茉莉花》,精湛的表演和高超的技艺博得全场瞩目。

傅方杰身着将军服、手握宝剑,带来独唱《踏山河》,气势磅礴的曲风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小品《考试以后》取材于校园生活,汤皓云、陈尹锐、吕铭阳、王若舟、许振寒、金启哲以诙谐幽默、生动活泼的表演形式,让现场观众会心一笑。

杨衿进、吕沁艺、张笑乐、张思雨带来小组唱《我会等》,极富青春活力的旋律,用婉转的歌声唱响新的梦想。

吕铭阳独唱《玫瑰少年》,强大的台风和富有韵律的rap展示出育小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瞿钰晏舞姿翩翩,灵动的身影在舞台上闪现,旋律优美,带来的独舞《小狐仙》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

董昕怡和莫伊菲儿钢琴四手联弹《永远同在》,稚嫩的小手淋漓尽致地将美妙的乐曲展现在观众面前,她们脸上笑容灿烂自信,展示出专业的实力。

身为校合唱团一员的孔若翊,以专业的腔调,丰富的表现力带来歌曲《栀子花开》,惊艳全场。

姚淇晢带来吉他弹唱《阳光总在风雨后》,吉他曲风轻快向上,整首歌曲演绎得真挚深情。

孙梓瀚和李佳玹身穿长褂,一言一语话着对家人的感恩之情,雅俗共赏的语言表演艺术深受观众喜爱。

最后,602班的同学集体朗诵《献给爸爸妈妈的歌》,感谢父母无涯的爱。爸爸妈妈还收到了一封孩子亲笔写的书信和一本班级原创小说集,纸笔之间传递的是感恩,文字背后见证的是成长。

参与家长会的爸爸妈妈纷纷表示,“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有心、有爱的家长会。看到自己孩子有勇气上台,表演得又用心又出色,作为家长,我们要更加关注孩子校园内外的生活,做孩子成长路上的陪伴者。”

孩子们诚恳尽心的表演让人感动,有爱的家长会引得家长称赞。现场还有不少家长说,这次家长会让他们看到了孩子身上的许多闪光点,这是除了“分数”以外更加珍贵的东西。特别为学生量身设计的文艺汇演,在锻炼学生综合能力的同时,也活跃了育才小学的校园文化生活,真正达到了家校携手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良好目标。


来源:萧山网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