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锚定新课标,引爆内生力丨湘湖片中小学美术名师工作室活动暨美术教师课堂教学评比三项培训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3
10-30
11:03

为了助力湘湖片中小学美术名师工作室成员及各校美术教师积极参加、备战小学美术课堂教学评比,近日,萧山区小学美术课堂教学评比赛前三项培训活动在湘师实验小学举行。湘湖片名师工作室学员、湘湖片内45周岁以下的美术教师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湘湖片美术教研组副组长徐晶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湘师实验小学李国芳校长为活动致辞,为活动的到来向与会老师们致以真诚问候,并预祝各位参加优质课评比的老师取得理想成绩。

图片

浙江省优质课评比一等奖获得者,萧山区美术名师卢凯老师以《核心素养下的备战优质课策略》为题做培训讲座。从我眼中的优质课的重要性、全面性、拓展性展开,依据评比文件围绕书面笔试、话题阐述、借班上课三个比赛项目进行要点讲述,并围绕自身曾参加区、市、省级优质课评比一路走来的经历讲述评比经验,分享心路成长,为在座老师们提供了今后努力发展的目标和要求,参会老师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图片

湘湖片美术教研大组长陆玲琴老师感谢卢凯老师的传经送宝,针对优质课赛前三项准备提出了《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精确解读、书面笔试还需准备手绘部分、赛前三项比赛规划安排等要点提醒,给参赛老师们提供了更多的赛前准备方向。

图片

最后,湘湖片教育指导中心教导处副主任沈英老师为参赛老师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各位虚心好学,团队协作,向各位前辈借力;希望各位精准发力,在区级小学美术课堂教学评比中能够发挥自身优势,获得佳绩。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