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2023年萧山区中小学生 体质健康检测工作完成

[ 头条新闻 ]    
2023
10-25
07:28

近日,萧山区中小学2023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检测工作顺利完成。127所中小学校抽取6350名学生参加测试。

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1分钟跳绳、50米快速跑、足球绕杆射门……在劲松小学,多个项目集中在一天测试。

在50米快速跑中,随着哨声的响起,起点线上的娃娃们如箭一般冲向终点。“还不错,感觉应该比平时训练的成绩好。”刚结束测试的王同学正和小伙伴一起相互鼓励,为下一个项目的测试加油。

“像50米这个项目,能考验孩子们的反应能力,对学生的心肺血液循环系统以及有氧代谢能力有积极作用。”学校体育老师告诉记者,此外,像坐位体前屈能很好地锻炼腰腹肌肉,足球则是一项全身性的运动,可以锻炼身体的协调性、反应速度和力量。“体测结果,其实是孩子们日常体育锻炼情况和身体素质的真实反映。”

体测数据也为学校掌握学生体质和体育锻炼提供了依据,让每名学生更加了解自身的体质健康状况,为学校下一步科学指导学生体育锻炼提供可参考的依据。

“近年来,我们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加强中小学生体育锻炼、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进一步发展各类阳光体育运动。”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推动常态化的校园体育赛事机制,健全多项运动的“班、校、区、市”联赛机制,同时注重“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教学模式,让每个学生都能掌握至少1项终身受益的运动技能。

未来,我区还将不断优化体育课堂教学结构,升级教学方案,促进各校体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