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我为萧山特殊教育代言!记杭州亚残运会火炬手孙海军

[ 图片新闻 ]    
2023
10-23
08:17

10月21日,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火炬传递活动来到萧山,杭州市萧山区特殊教育学校的数百名师生心生自豪,来自该校孙海军老师是本此传递活动的第六十四棒火炬手。

图片

图片

火炬接力

“桂冠”荣耀

图片

2002年,孙海军第一次走近残疾孩子,看到这群坚强的孩子同样怀揣着体育梦想时,就被他们深深打动,毅然决定留在这里工作,决定这辈子都要为残疾孩子的体育梦而奋斗,这一干就已是二十个年头。

图片

图片

孙海军老师正在上课

几番寒暑、几度春秋,风雨中、烈日下,孙海军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训练,无论春夏秋冬,学校体育事业显示出了勃勃生机,连续几年在杭州市残疾人运动会中都获得了团体第一的好成绩,培养的两名学生运动员在03年中国代表团在澳大利亚举行的第二十届聋人奥运会上获得两个第四名、两个第五名、一个第六名的好成绩;2012年曾指导的学生获得英国残奥会跳远亚军。03、06、07年作为教练员分别代表浙江省参加了在南京举行的全国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广东肇庆举行的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和在云南举行的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所带学生在全国比赛中共获得7金16银8铜,破两项全国记录。孙海军老师本人获得过 “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个人”、“杭州市残疾人体育工作先进个人”、“杭州市爱心助残先进个人”等荣誉。

图片

图片

孙海军老师带领学生参加全国残疾人运动会

担任萧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委员、总务处主任,孙海军老师一直践行着“用平凡书写本色、用奉献践行诺言”,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肩负总务后勤、财务和学校的安全工作,负责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学校的日常管理和维修,做好学校的财务指导工作,掌管食堂的管理工作,俨然是一个“大管家” 的角色 。孙海军老师曾获得“萧山区教育系统先进个人”、“萧山区教育系统先锋党员”、“萧山区教育系统管理育人好干部”称号。

图片

图片

孙海军老师辛勤工作

“用专业创造生命的奇迹,用爱心静候花开的时节”,是孙海军老师一直努力践行的教育追求,也是全体萧山特殊教育老师们教育的真实写照。“砥砺奋进二十载,忠诚担当铸党魂”,萧山全体特殊教育老师将依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诺言,努力“让每一个孩子乐享圆融而适宜的幸福生活“,谱写平凡而卓越的篇章。


来源:  

作者:  

编辑:值班总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