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2023学年临浦片小学语文优质课评比活动

[ 头条新闻 ]    
2023
10-24
10:42

萧山网讯 为全面落实新课标理念,优化课堂教学策略,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临浦片小学语文优质课评比活动于2023年10月19日下午在所前二小举行。活动伊始,临浦教育指导中心教导主任陈和生,向参赛选手说明比赛目的和比赛注意事项,随后,进行抽签。

图片

图片

抽签后,紧张的比赛拉开序幕。本次比赛的项目为模拟上课,每位参赛教师有60分钟时间准备教案,随后进行不超过六分钟的模拟上课。活动中,参赛教师、临浦片小学语文“临教新蕊”学员和临浦片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学员聆听了模拟课堂。除了13位参赛老师外,还有5位名优教师参与了评委工作。

图片

来自临浦片各兄弟学校的13位参赛教师各蕴醇芳,同台竞技,均向老师们展示了别开生面的精彩教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评委方卫卫老师进行总体点评和指导。方老师对参赛所有老师们关注语文要素做出了肯定。低段老师,在没有单元篇章页的情况下,通过观察课后习题来确定目标。方老师在点评低段课文《祖先的摇篮》这篇课文时指出,要设置合适的情境,通过语言熏陶,聚焦主问题。方老师还指出低段的老师们可以通过不同的评价语推进教学,让评价语扣牢主问题,并对学习方法进行总结。

方老师认为,中段的老师都具备单元整体意识,能从已学过的课文或者已有的单元情境进入课文。方老师也肯定了高段老师们在设计中体现到学习任务群的想法。方老师还肯定了老师们在6分钟模拟上课内容上的选取,给老师们提出了“1+2+3”的模拟上课时间分配方法,指导老师们在板书展示上做到路径可视化,将更多的时间分配到需要的地方。

本次比赛,老师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临浦片小学语文教师的美丽风采。


来源:萧山网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