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赋能强技,精研笃行——城东片2023学年小学语文教师优质课评比

[ 头条新闻 ]    
2023
10-23
11:17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课堂精彩时。”为进一步提高科学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语文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10月19日,萧山区城东片2023学年小学语文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在新街四小举行。在比赛开始前,现场抽签决定本次优质课评比的内容。

图片

图片

精彩的课堂,从每一篇精心设计的优秀教案开始。细微见精神,平凡求卓越。备课是课前的全面准备,教师充分备课是上好一堂课的基础。来自城东片各学校一至三学段的13位优秀参赛老师精益求精、臻于至善,在一小时的备课时间内,参赛老师们围绕语文学科的特点,独具匠心,潜心钻研,精心设计,教学环节细致详尽,为突破难点,设计深入浅出的师生互动环节,加之板书设计灵活且富有新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模拟上课环节,亲切大方的教态、铿锵有力的语调、自然娴熟的教学过程、规范漂亮的板书,充分展示出参赛教师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教学特色,体现了扎实的基本功与良好的素养。老师们注重语文课程核心素养的培养,聚焦核心问题,设置真实的语言情境,以独特的教学风格、巧妙的教学设计、大胆的教学尝试给大家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第一二学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三学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位评委老师以严谨的态度和专业的眼光,对参赛教师们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及教学组织能力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评分。专家评委的点拨让在场老师们受益匪浅,甘霖润泽于言外,言传身教于情中。

图片

图片

高山起于微尘。教师的专业成长没有“点石成金”的法术,有的只是相信迭代演化的力量,有的只是坚持一次一次的反思及提高,一次一次的改善及更新。本次优质课比赛是一个学习实践的平台,更是一个交流研讨的平台。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相信每一位青年教师都会奋乘着秋风,奋力前行。


来源:  

作者:通讯员 朱晨岑 倪青丹 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