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无生”课堂,“有声”演绎——南片2023年小学语文优质课第一轮评比活动在戴村镇小举行

[ 头条新闻 ]    
2023
10-23
11:17

落实语文课程标准,提升语文核心素养,是南片小学语文教师坚持不懈的追求。为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全面提高语文教育教学水平,南片2023年小学语文优质课第一轮——模拟上课评比活动在戴村镇小举行。

图片

本次活动共有16名老师参赛,分为低段组、中段组和高段组。活动伊始,南片小学教导主任章中其老师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及相关参赛规则。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学设计

参赛教师根据指定内容先进行60分钟的现场备课。大家对同一篇教学文本进行解读,并进行自主备课。参赛教师们十分珍惜此次展示提升自我的机会,争分夺秒,精心设计教学过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模拟上课

老师们富有激情的教学语言、独具匠心的巧妙构思、灵活有效的教学方法,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魅力。每位参赛老师的课堂各有亮点,他们举手投足间的风采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现出南片小学语文教师独特的教学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无生模拟课堂教学比赛,“无生”胜“有声”,尽情展示了教师高昂的教学激情和扎实的教学素养。教师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演绎精彩高效课堂。


来源:  

作者:通讯员 顾伊莎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