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以“微”助教 “微”而不凡|北塘片举行2023学年小学数学教师素养大赛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10-10
17:05

图片

丹桂飘香,秋意正浓,北塘第二届“银杏”学术节火热开展中,这是一次灵魂的唤醒,也是一次诗意的修行。为切实提升教师对新课标的理解力,落实新课标的实践力,推动课堂教学方式的创新与改革,实现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教师专业素养的成长,10月9日下午,北塘片举行2023学年小学数学教师素养大赛,选拔活动分低段、高段在通惠小学、金惠小学同时开展。

本次活动吸引了片内49位数学老师参加,比赛由北塘片小学数学教研大组负责,组长信息港小学韩雪、副组长金山小学李建良、凤标小学沈航、银河实验小学赵丽君分别莅临两校指导活动开展。北塘教育指导中心教导主任戴洁儿、副教导孙璐瑶莅临指导。

13:00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研组长韩雪、沈航分别给高低段老师们讲解了考试规则。参赛教师上交相关电子设备后,完成抽签,然后在考务老师引导下进入相应考场,现场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图片

图片

13:20

参赛教师现场进行2小时的课件制作和微课录制。每位教师都以大赛方案为指导,紧紧围绕新课程标准,把握教材的教学要求,突出信息技术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以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为教学原则,凸显教学的有效性,老师们精心设计教学目标和重难点,精心准备教学内容和互动,精心选择有层次的练习,灵活运用各类信息技术方法,配以各有特色的剪辑方式,呈现出一节节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微课。

看!参赛教师们或蹙眉深思,或闭目凝神,或思绪万千,或飞速敲键......灵活自如的运用各种新媒体的软件,从细“微”处抓住重点,以“微”助力教学,将教学和技术结合,把一个个看起来枯燥乏味的知识点,通过多元的方式凝合在短短几分钟的微课视频中,虽“微”却不凡。

低段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高段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5:20

北塘片小学数学教师素养比赛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帮助青年教师进一步更新教学观念,逐渐完善教学行为,也为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

厉兵秣马且共战,厚积薄发并肩行。相信北塘的青年教师们也将在一次次磨砺中破茧成蝶,奔赴更加旖旎的诗与远方!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