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美美与共,共济成长——城东片美术名师工作室教学研讨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10-04
08:44

图片

为更好践行艺术新课标理念,促进美术教师的执教能力,提升专业素养,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根根工作室研修计划,于9月25日在长山小学举行了“新课标理念下的课堂练习题设计”教学研讨活动。

图片

活动在瞿春波老师的主持下开展。活动中,每位工作室成员对彼此设计的素养检测试卷做了深入具体的分析,从多角度阐述了自己对试卷的看法与见解,在彼此的交流中大家也越来越明晰了试卷命题的方向与思路。交流中,瞿老师对大家的试卷也进行了逐一点评,并从检测的目的意义,命题与课程内容和学业质量的关联,学科核心素养的体现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指导,使大家对学科素养检测有了更深的认识。

图片

接着,瞿老师提出了本学期工作室的重点研修内容,开发“《同步+拓展》学习册”。他详细介绍了前期工作的整体架构及完善历程,将学业质量指标体系细化,由学段、年级,学期,课时逐一递进,借助《同步+拓展》学习册的形式,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维度给予学生充分的学习支持与引导,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兴趣,切实使核心素养能够有效落地。随后,大家各抒己见,就如何梳理好学业质量描述,进行拆分细化,同步到教材的每一课时,将研究做到位,一步步深入课堂,提升学生的综合艺术素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将以一年级教材为例开展实践,积累好有意义的课例不断地深入研究,在共同的实践研究、交流反思中实现教育工作上的共济成长。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值班总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