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临浦片校园开展“守好安全首道门 师生平安迎亚运”保安实战研训活动

[ 头条新闻 ]    
2023
08-23
09:24

图片

萧山网讯 为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全力护航杭州亚运会的召开,临浦教育指导中心积极行动,响应杭州市萧山区教育局、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联合开展的以“守好安全首道门 师生平安迎亚运“为主题的校园保安实战研训活动,组织辖区内47个学校的所有保安,分别于8月21日、22日下午进行分批培训,活动在临浦镇东藩小学进行。

本次培训活动由临浦教育指导中心王其江副主任主持,萧山区教育局校安科副科长孔丽娜、黄炜和临浦派出所民警马飞健出席了此次活动。培训活动分理论课和实操课两部分内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校安科孔丽娜和黄炜就保安员日常管理标准、校园门卫室管理标准、保安员文明用语、一键报警装置、巡更设备及访客机使用、五步工作法演示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现场视频展示,让保安充分了解保安的日常标准和细节管理,更好地树立自身形象,站好学校的第一道安全文明岗。

图片

临浦派出所民警马飞健携两位特警,在会场进行了实操演示:钢叉、盾牌和自卫喷雾剂的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械装备的使用;专业的操作演示使得培训活动有序有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最后,临浦教育指导中心王其江副主任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各校要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掌握基本安全技能,要有一切为了孩子的责任心,确保学生安全,坚定教师使命感,为即将到来的亚运盛会护航。安全重于泰山,相信通过此次理论与实操技能培训,定能有效提升片内校园保安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新学期更好地服务校园师生、保障校园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更为杭州亚运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此次活动只是一个起点,一系列主题培训活动将在今后的安全培训中继续开展。


来源:萧山网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